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湖南再公布9批次不合格节令食品 冷饮超半数

2017/9/27 14:40

食品伙伴网讯 9月26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再公布9批次不合格节令食品,这已经是今年湖南省食药监局公布的第三批国庆中秋节令不合格食品。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节令食品中冷冻饮品居多,有7批次,占了不合格产品的77%,分别为:长沙市芙蓉区浏湘食品店销售的浏阳市夏君乐食品厂生产的老绿豆冰棍(组合型),岳阳县嘉莉冷饮批发部销售的岳阳县嘉莉食品厂生产的“嘉莉食品”老街冰棒(清型)、“嘉莉食品”绿豆爆冰(组合型冰棍)、 “嘉莉食品”红豆棒冰棍(组合型冰棍),粟利销售的岳阳众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众鑫香蕉牛奶(香蕉味雪糕)(组合型)、oh my love 哦买啦(老绿豆)(冰棍)(组合型)、众鑫南正街提子大坂雪糕(组合型雪糕)。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中的一项或者两项。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反映了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另外,双峰县杏子铺镇共赢食品厂生产的共贏™广式月饼(烘烤类糕点)(玉米味)、共贏™广式月饼(烘焙类糕点)(香橙味)检出酸价、过氧化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等项目不合格,分别由长沙市岳麓区兰亭联华食品商行、邵阳市双清区江华副食经营部销售。

根据《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规定,月饼(糕点类)中酸价≤5mg/g;过氧化值≤0.25g/100g。根据《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月饼(糕点类)中最大使用量为0.5g/kg。

对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长沙、邵阳、岳阳、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