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山西多批次饮用水检出微生物不达标

2017/8/15 09:25

据山西省食药监局通报,在肉制品、饮料、罐头、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大类食品抽检中,有4批次饮用水检出不合格,涉及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两项指标。

据食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显示,吕梁市临县盛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盛源饮用纯净水和临县康之宝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仙泉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由临汾市隰县凤凰山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检出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材受污染,或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者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尤其要注意的是,由晋中市太谷县清泉纯净水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山西叮咚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同时检出了铜绿假单胞菌和大肠菌群。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食药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信息来源:食品伙伴网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