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深圳:食品生熟混放 餐具未有效消毒

2017/8/3 09:40

外卖订餐软件上的许可证信息不清晰,正在售卖的凉菜未取得经营许可,外送盒内部有污渍……2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在福田区开展,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带队,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等参与,现场检查车公庙片区两家提供网络订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其中,海松嘉旺城市快餐店因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问题,被执法人员当场降低餐饮量化等级;深圳市可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外招牌为紫金叶宴)因超范围经营凉菜,其凉菜专间被查封。

福田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网络订餐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从食品加工经营制作时间、外送时间、送餐人员个人卫生及配送箱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管。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大网络订餐的监管力度。

嘉旺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海松嘉旺城市快餐店:厨房有馊味食品存放时间长

上午10时,执法人员来到嘉旺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海松嘉旺城市快餐店的后厨。“为什么闻到有点馊味?”网友代表林同学好奇地问,执法人员告诉她,主要是因为通风不到位和地上积水,再加上夏天温度高导致厨房弥漫了馊味。

在餐厅负责外卖接单的电脑上,执法人员发现,餐厅虽然在网络订餐平台上公示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但仍存在公示信息图片偏小、清晰度不高等问题。执法人员在检查外送食品包装箱时发现,有些外送盒内部有污渍,未能及时清理保洁。执法人员对餐厅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包装箱内要及时清洗,外部的污渍也要清理干净。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餐厅存在生熟混放、食品成品存放时间不符合要求、餐具未有效消毒保洁、食品经营场所地面积水、仓库食品原料未隔墙离地存放。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进行量化评定,2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2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最终将该店食品安全等级从A级降为B级。

深圳市可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外招牌为紫金叶宴):违规卖凉菜专间无洗手消毒设施

在深圳市可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外招牌为紫金叶宴),走进餐厅,执法人员发现清洗过的餐具被敞开放置而未被放进消毒柜。“脚下的这些排水栅栏空隙间隔太大,有的还有破损,起不到防鼠、防蟑螂的作用,”执法人员指着地上的排水通道说。经查该单位存在超范围经营凉菜、专间无洗手消毒设施、餐具未有效消毒保洁、厨房地面不平整、墙壁地面有污渍、“三防”设施缺失、仓库食品未隔墙离地存放等问题。

由于该餐厅暂未取得凉菜制售的资质,执法人员当场采取强制措施查封了凉菜专间,对超范围经营凉菜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他问题下达法律文书要求限期整改。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进行量化评定,3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4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最终评定为C级。执法人员在现场监督餐厅工作人员将电源全部拔掉,把餐具搬离凉菜间。

此外,快检人员还抽取了上述两家餐厅的原材料猪肉、鲳鱼、脆肉皖、食用油进行快检,检测猪肉莱克多巴胺和水分、鱼类氯霉素和磺胺间甲嘧啶、食用油黄曲霉素B1,共检测8批次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