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会做饭的熊孩子? 透过黄小厨亲子烹饪大赛思考中国式家庭教育

2017/5/16 17:24

明星怎么带孩子?

亲子,即是一种家庭情感,又是一种家庭教育模式,这种亲子教育在中国式的家庭教育中担当着儿童启蒙的第一步,至关重要。在时下热门的《爸爸去哪儿》、《妈妈是超人》等真人秀节目中,黄磊和多多,胡可和安吉,他们一起做家务、一起挑战任务,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明星教育孩子也不全是溺爱,而是在轻松的亲子互动中,潜移默化地教会他们更爱家人,体谅父母的辛苦,给大家带来了正面的示范效应,因此也促使家长们思考有哪些有效的亲子方式和内容,能够促进熊孩子的家庭成长和教育。

熊孩子的第一次烹饪大赛

5月14日,小熊X黄小厨战略合作第二站亲子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跟4月份第一站的noob市集不同,这次活动首场比赛正是母亲节,小熊和黄小厨用心组织了一场有趣而充满亲情的美食Party,这次我们不比成绩,不比才艺,而是比赛妈妈跟孩子的默契与厨艺。小熊与黄小厨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希望通过幸福厨房的亲子互动活动,引发新型家庭教育的些许启迪,为美好生活方式的实现创造更多可能性。

在第一场初赛中,6组高颜值的家长和孩子,充分发挥创意制作了各种花式便当——当然这离不开本次大赛的唯一指定小家电提供商小熊电器。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熊孩子和家长体会到了小熊电器不仅有萌趣的外表,更有强大的功能。用一位参赛妈妈的话说,“小熊电器真的很好用,品种这么多,使用起来简单又安全,即便我的宝宝才4岁,我也可以让他来和我一起完成烹饪,这种感觉特别好”。可见,小熊电器与黄小厨达成战略合作,帮助构筑亲子间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此言不虚。

 熊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

“熊孩子”屡屡成为社交媒体的热点话题,让大家对“熊孩子”有一些偏见,但是其实父母才是孩子的导师。

熊孩子过剩的精力和满满的对世界好奇心,如果得到了正确的引导,就会变成父母的好帮手,也会在生活的点滴中学到对家人的爱。这次比赛的最终目的和最大亮点,就在于通过制作美食,让教育在不知不觉中进行,更让父母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一次美好生活的探寻。 

这次活动正值母亲节,因此对于母亲而言意义非凡。赛后,冠军家庭妈妈就特别开心地说“家里的熊孩子会和自己一起做饭,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小熊电器让这些熊孩子们很有兴趣参与到烹饪中来,在分工协作中着实帮妈妈节省了不少时间,获胜的冠军小朋友年仅4岁,他和妈妈在获得了熊醒醒产品作为奖品之后,就说“感觉超级开心,这些电器一点也不难也不危险,妈妈说我以后都可以帮她做饭了”。黄小厨搭建了亲子烹饪大赛平台的骨架,小熊电器的鼎力支持使得亲子一起烹饪得以成功实现,难怪黄小厨与小熊能一拍即合!有了对的小伙伴,熊孩子的爱心本领立刻激活! 

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来自熊孩子爱的觉醒

虽然是一场比赛,但现场让人感到的不是紧张的气氛,而是熊孩子和他们父母合作里饱含的亲情。其中6位孩子的表现非常超出人们的预料,他们一反平日里的调皮捣蛋,很认真地动手制作起美食,尤其是摆弄起小熊电器的时候尤其抢眼,动作娴熟,很快就协助爸妈完成了比赛任务。这次亲子烹饪大赛的目的就在于发挥家务在孩子生活中启蒙的意义,这也是小熊电器与黄小厨通力合作的共同初衷和价值所在,有爱,就有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