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美食达人教你制作三款滋补卓品汇燕窝

2017/11/7 16:00

燕窝作为古老的滋补珍品和养颜圣品,具有滋阴润肺,美容养颜的作用,同时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长期食用,让女人由内而外焕发美丽光彩。燕窝之所以这么受欢迎,除了其本身的滋补效果之外,更是离不开它的美味口感。我是美食达人小燕,为了让皮肤水嫩水嫩,我一直坚持吃燕窝,最近2年,一直在卓品汇购买燕窝。卓品汇诞生自互联网的知名燕窝品牌,口碑好,货真价实。现在我来教大家制作三款滋补的燕窝食品。

要做出美味又营养的燕窝,首要是把燕窝泡发好。先把干燕窝放入碗里,浸泡的水没过燕窝。用镊子把泡开的燕窝中细毛和杂质挑出来,用清水漂洗几次,把挑干净的燕窝顺着纹理撕成条状,尽量不要弄断,这样的燕条炖煮出来口感更佳。去杂质后泡的水可以与燕窝一起炖,保留燕窝的原汁原味以及营养。燕窝泡发需要几个小时,如急需食用燕窝时,可用温水进行浸洗,用时大概在30-40分钟。建议不要用热水泡发,防止破坏营养成分。

一、红枣冰糖燕窝

材料:卓品汇燕窝1盏,红枣,枸杞,冰糖适量。

做法:将泡发好的燕窝放进炖盅里,倒入开水,把红枣,枸杞放入炖盅后隔水慢炖1小时,然后加入冰糖慢炖10分钟后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养阴,清热润肺,养血安神,润肤美容。

二、木瓜炖燕窝

材料:卓品汇燕窝1盏,新鲜熟木瓜1个,冰糖适量。

做法: 1、木瓜洗净外皮,用刀剖开,去除内核,把里面的肉挖一些出来使得容量大一点,免得盛燕窝的时候溢出来。切出来的那一小块木瓜可用作盖子。2、将泡发好的燕窝放进炖盅里,加入开水,隔水慢炖1小时,然后加入冰糖炖10分钟。3、把炖好的燕窝倒进木瓜里隔水蒸10分钟即可。

功效:健脾消食,养阴润肺,美容养颜。

三、燕窝牛奶炖蛋

材料:卓品汇燕窝1盏,鸡蛋1只,牛奶1盒,糖适量。

做法:1、把燕窝炖好,放凉待用。2、把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小量砂糖打散,撇去浮末。3、打匀的鸡蛋液加入鲜奶,放入炖好的燕窝,鲜奶与蛋比例为:2:1,碗上加盖子或者保鲜膜(耐高温的),防止蒸汽回落到燕窝蛋羹上面。4、中火隔水炖煮10分钟即可。

功效:滋阴养颜,健脑益智。

最后,小燕温馨提醒一下,燕窝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如果控制体重或胃不好推荐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