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北京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市民可参与投票

2017/7/12 16:44

记者从北京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获悉,为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正在北京逐步开展,北京将制定《“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管理办法》,对示范超市进行动态管理,使“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始终符合标准要求。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福义表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工作将遵循“政府倡导、企业自愿、多方参与”的原则,落实食品经营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社会监督,创建标准、审评过程、创建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流通处处长纪晔解释说,对示范超市的评价要求主要体现在四个标准上:一是采购过程标准;二是经营过程标准;三是主体信用标准;四是示范引领标准。

据了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服务范围内,消费者对所经营肉菜的质量安全满意度必须达到80%以上。市民可通过参与满意度调查参与活动,投出自己的一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