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2个月产销60吨注水牛肉 如何辨别注水牛肉

2017/7/5 15:05

你喜欢吃牛肉吗?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肉类食物,有些喜欢吃羊肉;喜欢吃猪肉甚至是牛肉等。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数据显示,牛肉是最受欢迎的食物。然而如今不少的商家为了能够赚钱都不惜改变食物的本质,增加重量。相信不少人都看过私宰牛肉、一斤牛肉注水半斤甚至是以次冒好等新闻事件,因此不少人也是害怕自己买到了不好的牛肉。其实想要买到健康的放心的牛肉很简单,下面就教教你们怎么去识别注水牛肉。

2个月多产销60吨注水牛肉

不要以为便宜的牛肉就是好的牛肉,还记得南通2个月销售60吨的注水牛肉吗?最近这些不法商家都受到应有的惩罚。

据了解,2014年一个团伙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牛肉销售量不断的上升,由于在活牛的一些部分开始注水,而且未来不保证水分的流失,甚至是加入了生粉。这样一来,将注水牛肉便宜的卖出去,一斤只要20来块钱,大受欢迎。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这个团伙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卖出了将近60吨的牛肉。据最新消息显示,该团伙有6人已经被判刑。

注水牛肉的危害

1.质量变差

注过水的牛肉会改变原有牛肉的口感,注水会导致牛肉蛋白质出现大幅度流失的情况,这样只会让牛肉的质量下降,让牛肉的口感变质。

2.疾病污染

一般的注水牛肉都是在没有卫生许可的小作坊里面进行操作,因此容易在注水的过程再说各部病原微生物的污染,从而导致大量细菌的袭击。因此注水牛肉危害大,能不吃的最爱不要吃。

注水牛肉的辨别方法

1.没注水的有皱纹

首先我们可以从牛肉的粘性来判断。如果说是注水牛肉的话,那么注过水的牛肉一般都是硬邦邦的,没有多大的弹弹性;而没有注水的牛肉则弹性十足,我们可以通过这点来辨别。

2.有肉丝的就是注水牛肉

从纹理角度来说,健康的牛肉是看不到纹理的,因此牛肉的肉质都是紧密一起的,怎么看都看不到纹理。而注水牛肉用明眼就能看出一条条出出的肉丝。

3.用纸测注水牛肉

准备好一张纸还有两块牛肉,一块是注过水的,另外一块则是健康的牛肉。然后就是把纸放在注水的牛肉上面,这个时候你会看到,纸张已经湿润了。但我们要拆开的时候,注水牛肉的纸张是会坏掉的。最好就是实验健康的牛肉,跟之前的操作一样都是把纸张一起放入牛肉上面。但纸张出现湿润的时候,我们可以撕开来看看纸上面的到底是油还是水。一般来说,健康的牛肉是油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