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奥运餐馆分两级 北京所有餐厅年内完成卫生评级

2012/5/1 16:28

今年内,北京市所有的餐饮企业都将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昨天表示,只有卫生质量名列前茅的餐饮企业才可能享受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推荐餐厅的殊荣。

“‘A’级餐厅的总评分必须要在85分以上”,邓小虹表示,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将餐厅分为A、B、C、D四个等级,按百分制来评,“A”级最高,其次是“B”级餐厅,综合评定在75分至85分,“C”级餐厅是60至75分,“D”级是卫生标准不合格,限期整改的餐厅。

评级将按照餐饮经营单位的软硬件条件,进行风险性有信誉分级,共分为9大类、35小类,从而确定监管重点和相应的食品卫生监督检查的频率。“比如,评为A的餐厅,我们认为它的风险很低,可以每年查一次,反之就要经常检查。”

邓小虹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最令人不放心的不是五星级酒店宾馆及奥运村的食品卫生问题,而是遍布北京大街小巷数以万计的中小餐厅。市卫生部门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将检查重点放在对中小餐厅的检查上,而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也是为奥运会的举办打基础。

2004年,本市已有6446家餐饮企业通过了量化评定,达到A级的为877家,B级为1286家。邓小虹表示:“我们将在卫生局网站公示卫生评级结果,并让餐饮企业在显著位置明示自己的卫生等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