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河南曝光25批次不合格食品,糕点占六成

2017/12/7 17:24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6日,河南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2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糕点不合格15批次,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六成,主要为防腐剂、酸价、过氧化值超标。

12批次糕点被检出防腐剂超标

在不合格糕点中,有12批次为被检出防腐剂超标,其中11批次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其中开封市同兴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水果蛋糕同时被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以及1批次上蔡县健源食品厂生产的蜂蜜蛋糕被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合格。

此外,还有2批次兰考县新世纪量贩有限公司销售的山东港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哒令被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1批次信阳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漯河市香客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蒸蛋糕(烘烤类糕点)(原味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反映出企业可能忽视了混合使用防腐剂时对其使用量的控制。

4批次食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还有4批次食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包括3批次方便食品和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分别为:新郑市哈芙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汝州市润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面制食品(芝麻香干),河南天中胖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面制食品(葵花宝典),河南兰美智慧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兰考金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瓣干(调味面制食品),河南鲜风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米立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小麻花。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睢县华路诗葡萄酒厂生产的经典长城全汁红赤霞珠,酒精度不合格;1批次平顶山市李大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不合格;1批次郑州鑫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罗汉笋,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1批次长葛市丁磊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水饺,过氧化超标;1批次秦皇岛康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慈生堂蜂蜜,嗜渗酵母超标;1批次许昌鑫盛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磨精制调和油,苯并[a]芘超标。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许昌、漯河、商丘、信阳、驻马店、兰考、汝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