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食尚发明家齐聚上海 让方便面成为“完美一餐

2017/12/5 17:09

食品资讯网 12月2日,2017年度方便面校园创意吃法大赛在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运筹中心最终落下帷幕。本场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食尚发明家”为主题的创意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历时7个月之久,相继在大连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集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共11所高校推进展开。经过海选、网络投票层层选取,最终选出11所高校的15个作品进入总决赛,来到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运筹中心进行终极角逐。这既是康师傅方便面品牌与年轻群体加强沟通互动的有效方式,更展现了康师傅在食物的美味/健康以及营养科普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出席本场决赛的专家评委更是众星云集,由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邵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康师傅中研所陈应让所长、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等、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任马冠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任元晓梅、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组组长谭斌、方便面协会(筹)秘书长侯兴福等强大的专家团队组成。

“中国拥有四千多年饮食文化,孙宝国院士曾经说方便面是将中国传统四千年饮食文化现代化最成功的一个范例,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更希望看到大家能把方便好吃的方便面做得更加健康美味。”康师傅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在欢迎致辞中提到。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对自己作品的场景营养创意以及作品的整体创意阐述进行介绍,专家评审团通过对作品的方便面呈现性、作品感官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委魏世平老师表示,还未吃到就已经被这些作品的名字所吸引,“邂逅慕斯”、“芝士的力量”、“出水芙蓉”……这些来自农业、食品以及营养专业的学生文艺起来也是很有一手的,为自己的作品能取到这么脑洞大开的名字也绝非徒有其名,他们有的结合了当地的饮食特色,如灵感来自于陕西本地特色的“肉夹馍”;有的更是把方便面与鲜蔬杂粮结合,丰富其营养结构的健康餐……最终来自厦门集美大学的一款将酸奶、果蔬、石花膏与方便面融合制作的“扭扭缤纷杯”捧走本届比赛的桂冠,长沙理工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在总结致辞中指出,“对于学生来讲,每一次比赛、每一次获奖都是一笔重要的财富,将影响他们的一生。也非常感谢像康师傅这样优秀企业与我们同行,体现大企业在未来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在支持学生活动中,发现人才,发掘创意,感知年轻一代(未来消费主体)的需求。”

不辞劳累,潜心研究,至此,2017康师傅校园创意吃法大赛已圆满结束。泡面君很荣幸可以陪跑整个赛事,来见证大家的才华、创意、热情以及活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其中,挑战自我,创新自我!开动我们聪明的大脑,在生活中创造出更多精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