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曝光|上海8批次食品上黑榜 部分来自欧尚超市

2017/11/29 16:47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9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46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8批次食品上了不合格名单,其中,来自上海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长阳店的沼虾、梭子蟹检出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

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部分来自欧尚超市

公告信息显示,4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分别为:丁希钰销售的芹菜;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青浦公园店销售的鳊鱼;上海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长阳店销售的沼虾、梭子蟹。其中,芹菜检出甲拌磷超标,鳊鱼、沼虾检出恩诺沙星超标,梭子蟹则检出镉超标。

《GB 2763-2016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芹菜中甲拌磷的最大限量为0.01mg/kg;《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第235号公告)规定,恩诺沙星在动物肌肉中的限量为100μg/kg;《GB 2762-2012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注:2017年9月17日,该标准被GB 2762-2017替代)中规定,镉在甲壳类鲜、冻水产动物中的限量为0.5mg/kg。

3种口味白苏打饼干过氧化值超标

抽检信息还显示,奶盐味、鲜葱味、芝麻味这三种白苏打饼干分别检出过氧化值0.31g/100g、0.46g/100g、0.34g/100g,三款产品均由平原县星鑫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江湾华联吉买盛购物有限公司销售。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GB 7100-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中规定,饼干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25 g/100g。

除上述食品外,上海喜德旺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杭白菊花草茶检出铅16mg/kg。而根据《GB 2762-2012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注:2017年9月17日,该标准被GB 2762-2017替代)中的限量规定,铅在杭白菊花草茶中的限量应为5.0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