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海南第三季度抽检不合格食品40批次,六成以上为农兽药残留不合格

2017/11/27 15:08

食品伙伴网讯 据海南省食药监局消息,2017年第三季度,海南省食药监局共完成并公布1295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255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6.9%,合格率比2017年第二季度高2.8个百分点。

笔者了解到,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糕点、肉制品、冷冻饮品、蜂产品。而蛋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均未被检出不合格。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农兽药项目不合格,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功效成分不符合标准,重金属污染,检出非食用物质等。其中,检出农兽药项目不合格食品25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62.5%,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食用农产品和蜂产品;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8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0.0%,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餐饮食品和糕点;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3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7.50%,涉及的食品种类为肉制品和冷冻饮品;检出功效成分不符合标准食品2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5.00%,涉及的食品种类为蜂产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食品1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50%,涉及的食品种类为水产品;检出非食用物质食品1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50%,涉及的食品种类为水产品。

海南省食药监局表示,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