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湖北通报这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牛肉粒、饮用水等

2017/8/18 09:48

食品伙伴网讯,重庆小面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牛肉粒等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纯净水检出致病菌……今日(17日),湖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6批次不合格食品,包括4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纯净水。

4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中有3批次来自同一公司,为:黄石九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手撕牛肉粒、手撕青豆脆骨和酒鬼牛肉粒,均被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还有1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为:湖北顾大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庆小面(麻辣味)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山梨酸及其钾盐为具有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防腐剂,或者未准确计量。

另外,2批次不合格纯净水分别来自:宜城市三股泉纯净水厂生产的三股泉纯净水 (大桶水)、潜江市广华安康纯净水厂生产的安康纯净水,均被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而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黄石、襄阳、仙桃和潜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