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改善母乳喂养每年可挽救数十万人生命

2017/7/31 17:41

母乳是孩子最理想的食物,可以为婴儿提供成长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柳叶刀》母乳喂养系列报告显示:改善母乳喂养行为每年可以挽救82万人的生命,其中87%是6个月以下婴儿。

今年8月的第一周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创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专家介绍,母乳喂养母婴“互惠”。对母亲而言,可以促进产后身体恢复,减少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对婴儿而言,母乳含有婴儿0到6个月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尤其母乳中的独特抗体可以预防婴儿呼吸道感染、过敏、腹泻等疾病的发生。研究表明,在全球范围内,与未母乳喂养有关的较低认知能力所导致的损失预计达到每年3000亿美元。

黄色的墙壁、蓝色的沙发,整洁而温馨。今年5月,北京首家公立医院母乳库在协和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母乳是新生儿最理想的口粮。尤其对于早产儿,母乳不仅是食物,还是良药,能帮助早产儿‘闯’过一道道生命难关。”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丹华教授说。

今年初,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的支持下启动了“母乳喂养提升计划”。“本计划将通过收集数据,摸清中国母乳喂养的现状和影响母乳喂养的社会因素;建设合作平台,推进各方对话和参与;根据调研结果,开展政策倡导;继续进行社会宣传,提升大众支持母乳喂养的意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说。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于7月31日在京举办“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