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杭州“高烧”不退 龙井茶晒到焦黄或致减产

2017/7/26 16:57

25日,是浙江省正式进入高温天气的第14天。当日杭州气温从早上6点开始持续走高,最高气温达到41.2℃,再次攀上41℃“大关”。

在杭州西湖区龙井村,漫山遍野的茶树被覆盖上黑色的防晒网。顶着烈日安装防晒网的茶农表示,当前正是茶树长新芽的时期,龙井村早在一周前就开始搭遮阳棚,并不时为茶树浇水降温。但即便采取了应急措施,很多茶叶也已经被烈日烤得焦黄卷曲。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相关人员表示,年龄小、根系不深的茶树,在长时间缺乏雨水的情况下很容易受伤,而在烈日下被烤焦的部分到来年或将减产。

除了茶叶外,山核桃、高山蔬菜等农产品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杭州市农业局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市场菜价走势和每日蔬菜交易量情况。一旦出现菜价持续走高等突发情况,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基地蔬菜上市量,采取直销店实行平价销售等措施。

随着气象干旱的持续发展,对农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加剧。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预计月底前高温仍将持续,其中明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9至41℃,30日沿海部分地区或有雷阵雨天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