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卫祥云:为调味品走向餐桌助力

2012/5/1 15:33

“经过近3年的操作,CFE(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已经成为调味品业界共认的第一展会品牌。”4月26日,在“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简称CFE)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卫祥云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增长幅度连续十年超过10%,总产量已超过1000万吨,中国调味品行业,正在经历从行业到产业的深度转变,一个大转变、大调整和大分化时期,已经到来。”当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就今年CFE和食品产业的资源整合的相关问题采访了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卫祥云先生。

《中国产经新闻》:今年11月14日-16日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CFE2007,离11月的博览会只有半年的时间了,目前,CFE2007在招商招展方面情况如何?

卫祥云:目前CFE2007的各项筹备与招商招展工作非常理想,根据展位销售情况,业内知名品牌都基本已确定展位位置,今年的特别赞助单位飞达集团,赞助单位韩国希杰(CJ)集团、武汉亚太、上海迈威、义乌上品鲜、远东食品配料都对博览会上的行业活动也表达了积极的参与意识,主办方预计销售工作将在9月份能够提前结束。

《中国产经新闻》:近年来,国内一些食品展会的参展调味品企业所占份额不断扩大,而某些地方性的展会,也打着调味品展的口号在向调味品企业招商招展,对此与CFE产生的市场竞争,协会是如何看待的?

卫祥云:作为协会,我们对调味品企业的建议,首先要认清自己企业参展的目的,也就是要去做什么,是推广产品、品牌,还是展示企业形象,或者招地方经销代理,又或者去结识新朋友、了解行业状况技术动向等;然后是选择什么样的展会才能使这个参展目标达到最大化,也就是确定参展策略和具体方案;最后,就是要做好每次参展之后的展会效果评估了。中国调味品协会在CFE之前就曾参与过一些调味品类展会的策划与实施,正是耽于这一市场的混乱和不正当竞争,协会才决定举办调味品业内的专业展会,这也符合近年来中国展会市场的专业细分的大潮。经过近三年的操作,CFE已经成为调味品业界共认的第一展会品牌,筹办调味品专业品牌展会,为的就是实现整个行业的快速稳定可持续发展之目的。

《中国产经新闻》:今年的CFE,主办方首次提出了年度主题“与渠道共发展,与餐饮业共繁荣”。那么,您认为经销商在调味品行业流通渠道中的作用有多大?

卫祥云:今年博览会的主题“与渠道共发展,与餐饮业共繁荣”,非常明确,为有志于在调味品流通渠道和餐饮行业上有所作为的企业邀请相应的连锁商和餐饮企业到会参观采购、洽谈合作。从目前市场营销现状来说,调味品的经销主要依靠的还是经销商的力量,这是由调味品作为快速消费品特点所决定的,同时也正是中国调味品协会在去年的博览会上同期成立调味品经销商会的缘由所在。

《中国产经新闻》:“促进产业资源整合,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是CFE一贯的办展宗旨,在这方面,CFE是如何扩大自己的行业影响力与展会品牌知名度的呢?

卫祥云:国内的黑龙江、吉林、江西、河北、四川、上海、浙江、重庆等省地方协会,国外的韩国、台湾、日本等调味品类协会,主办方都与其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作为CFE2007协办单位,他们除了为博览会提供各种厂商观众资源,也进一步扩大了CFE2007的大众影响力与知名度。以专业化、品牌化力度打造的CFE2007,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关注中国调味品行业与世界接轨步伐,共同探讨深入楔合中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趋势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CFE2007除了力邀这些具有多年先进技术与市场经验的调味品巨头和专业观众参展参观外,还与多家国际商会和涉外机构进行合作,同期举办行业活动,以促进调味品行业技术升级,加强国际商贸交流学习与市场拓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