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国台办否认越南问题油进大陆 称与事实不符

2014/10/30 10:22

针对有台湾媒体报道越南问题油大面积进入大陆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报道不符合事实,大陆没有进口过报道中提到越南公司生产的油脂。

有记者提到,“台湾警方证实从越南进的饲料油大部分进入大陆的康师傅工厂,想问查实工作是否已经开始,对于他们的做法有什么看法?”

范丽青表示,所谓越南油大面积进入大陆,不符合事实。10月22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消息说,经查询进口检验检疫记录,从2013年至今,大陆没有进口过越南大幸福公司生产的食用和饲料用的油脂。

范丽青说,对于台湾食用油的弊案,自从9月初爆发以来,大陆的质检部门对于台湾方面所公布涉及问题猪油企业的产品采取了暂停进口措施。对台湾方面公布的,而大陆已经进口的问题产品,也要求进口商实施预防性召回。对此大陆方面一直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将会继续密切与台湾方面进行联系,关注事件的进展,根据事态发展采取相应措施,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记者 韩娜)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030/c85914-2593564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