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带你拔草上海普乐酱蟹,开启另一番蟹味之旅

2015/12/11 11:45

导语:蟹是美味,人人喜爱,无间南北,不分雅俗,更不论古今。明代就有美食家李渔“以蟹为命”,每年蟹将上市时便储钱以待,称此钱为“买命钱”;女神林青霞都自曝是被老公用大闸蟹追到的。而人们吃蟹也是各有特色,蒸的,炒的,炊熟的,生腌的。台湾,香港,上海,潮州,新加坡做法也都各成一派,颇具代表性。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是韩国酱蟹,快来随我,打开一个蟹盖,开启另一番味蕾之旅。

韩国酱蟹是用酱油腌制梭子蟹,成品看上去和醉蟹颇有几分相像,不过口感还要清新几分。曾经在西海海底打捞出的高丽王朝时期(918~1392年)往返于中国宋朝的贸易船上就有发现蟹酱缸和记录蟹酱的竹简。由此推断,韩国人吃酱蟹的历史至少在600年以上。据悉,在海外的韩国人最想吃的料理就是酱蟹。

现在,代表韩国料理最高级别的普乐酱蟹也来到了中国。在中国的首家普乐酱蟹出现在上海,并毫无意外地选址在长宁区仙霞路,这里是沪上知名的美食区,是各色大小“食府”最为集中的地方,很多品牌连锁菜馆最初也是在仙霞路创业的。这家店在韩国酱蟹中的地位就相当于全聚德在烤鸭届的地位。首尔的总店还被认为是该城市必去的明星餐厅。作为千颂伊的“菜”,普乐酱蟹自来到上海后就得到了不小关注。

上海普乐酱蟹1号店的味道和品质,是由韩国首席厨师‘KIM HYUN JIN’来保障,使用传统手段及制作方法,提供给顾客最原汁原味的酱蟹。同样坚持只选用3-4月份最鲜美的蟹黄饱满的梭子蟹作为原料,而且咸度拿捏得恰到好处,空口吃都觉得鲜美湿滑,咸鲜带甜,配上米饭,无比美味,被称为“偷饭贼”美食。

既是韩国料理,又怎能没有拌饭的身影。普乐的蟹籽拌饭与传统的韩式拌饭不同,其实在蒸熟的米饭上撒上了满满的蟹籽和酱汁以及所有拌饭标配的生蛋黄和烤紫菜。吃上一口,你会不由自主滴想说上一句“这鲜爽简直停不下来啊~~思密达”。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海鲜饼时或许对它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它的造型十分普通、色泽一般,但在口味和口感上却会给人很大的惊喜,海鲜饼里面一般会加入大量的海鲜和蔬菜,融合饼的口味、口感给人十分丰富的味觉享受。

假如你能够克服心理障碍,沾上芝麻酱或辣椒酱的活章鱼其实非常好吃。除此以外,油炸石斑鱼,安康鱼等也均是顾客点击率非常的高美味。

很多造访韩国的游客,都会把享用韩国美食列为自己旅游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那到不了韩国的朋友,想要品尝韩式美食、酱蟹之味,不如就由此开始吧!

长宁区仙霞路137号盛高国际大厦1M室(近娄山关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