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湘鄂情涉嫌证券违法遭调查 公司债被降为垃圾债评级

2014/10/15 11:08

2014年9月25日,湘鄂情北四环店由于租约未谈拢与物业发生冲突,物业方在店门口搭起了围挡。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更名为中科云网的“中国餐饮第一股”湘鄂情昨日公告称,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同时还发布了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改正和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

此前不久,中科云网旗下公司债券湘鄂债刚刚被下调为垃圾债评级。10月10日起,湘鄂债临时停牌。由于遭遇证监会调查,昨日起中科云网也宣布临时停牌。

 

[NextPage]

抵押房产程序涉嫌违规

根据中科云网公告,10月10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下发通知显示,此次调查主要与中科云网今年8月将陕西房产抵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有关。北京证监局指出,中科云网8月1日将列入增信资产池中的陕西房产抵押给北京国际信托,而在此前增信公告中,陕西西安的房产初步估值为2.2亿元,但实际抵押金额为1.3亿元,该抵押行为违反了中科云网7月16日做出的相关承诺,导致公司债增信资产价位大幅减少,不能覆盖“12湘鄂债”本息金额,严重损害了“12湘鄂债”债券持有人利益。

除房产抵押金额与初值不符之外,北京证监局认为,湘鄂情在陕西房产的抵押程序和披露方面也违反法规。北京证监局指出,湘鄂债抵押的陕西房产2013年底账面净值6558万元,占公司2013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10.89%。而此次抵押行为未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也未进行临时公告,违反了相关规定。此外,公司2014年中期报告关于公司增信措施的披露未涉及增信措施进展情况,也违反了相关规定。

公司债被降为垃圾债评级

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主打高端餐饮的湘鄂情一年来先后五次转型,风波不断。公司今年6月宣布从餐饮业向新媒体大数据转型之后,开始全面清盘旗下餐饮门店资产,上月北京北四环的湘鄂情门店还因租金未谈拢,遭遇物业公司驱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