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政务接待让位亲情家宴 部分高端酒楼中秋宴订位爆满

2014/9/1 13:33

原标题:广州部分高端酒楼中秋宴订位爆满
    政务接待让位 亲情宴唱主角

“仅售1088元!价值2465元的大围套餐团购大优惠!”“85元(面值100元)的代金券不限时间全场通用”……“中秋”将至,网上低至4.4折的团购优惠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新快报记者走访广州本地一些高端酒楼发现,“中秋宴”订位量也可观。

随着“公款消费”基本绝迹,高端餐饮行业改打“亲民牌”,不仅折扣低,还推出了30元到60元的农家菜、家常菜,“亲情宴”将成为今年中秋节的消费主力。

不设最低消费 房间订单达九成

8月25日晚餐时间,大厅内食客如织,“这段时间顾客很多,都有点忙不过来。”潮皇食府国贸店的客服何女士告诉记者。

当天,新快报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潮皇食府国贸店,听说要订“中秋宴”包间,何女士赶紧推销道:“我们20多个包间,现在只剩两三个,再晚两天可能就没有了。我们包间消费不限定最低消费,就算你们十个人吃一盘小炒菜,也没有关系啦。”

广州酒家体育东店的营业部工作人员也表示:“订房要越早越好,菜式自由选择、自由消费。”其告诉记者,25日当天就订出去5个包间,“现在是‘中秋晚宴’席位的预订高峰期,包间只有极少量剩余,大厅也是如此。”

“不管大厅还是包间,只要不限最低消费就好。”与记者一道询问“中秋宴”订位的市民王伯说,“以前一些酒楼规定人均消费一定要好几百元才行,我们平常老百姓哪里消费得起,也吃不了那么多。”

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助理表示,今年随着商务消费的减少,该酒家主打“亲民牌”,一律自由消费,而且主推家常菜,“截至目前,我们13家店200多个包间,订单量达九成,大厅订单量也有八成上下。”

套餐折扣给力 多家店宴设两轮

今年“中秋宴”,各大酒楼降低了消费门槛,套餐折扣低也是一大亮点。

记者在潮皇食府国贸店了解到,如果点一套高档“潮州菜”(10到12人食用),“中秋节那天晚上消费,打完折后是2380元。”何女士说,“这个套餐是目前最优惠的,平常消费可是要3680元。”

位于体育东路的采苑酒家,新推出一套供6人食用的“皇牌翅宴”,原价2000元左右,中秋8折优惠。另外一套供10人食用的“欢乐今宵”,原价3110元,中秋优惠600元。同时,该店咨客主管熊女士还表示,“无论是大厅还是包间消费,都不收服务费。”

无独有偶,“高大上”的花园酒店也“随大流”地作出让利。该店今年推出不同价格档次的 “中秋套餐”。“一千多块钱一桌的有,三四千的也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点套餐送时令水果、小吃。

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调查的8家酒楼中,有6家表示今年会进行两轮“中秋宴”。据花园酒店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酒店所有的房间已经订满,“大厅晚餐的第一轮也满了,现在可以接受订位的只有第二轮”。

主推家常菜 每道30至60元

“我们今年主打一些传统特色的家常菜,每盘小炒基本上在40块钱左右。今年新推出的海鲜类菜品,一个菜也只要30元到60元。”广州酒家相关负责人赵利平表示,虽然今年的商务消费少了,但是家庭消费日渐成为主流,“广州酒家70%以上的菜都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我们提供不同的价格区间,方便更多的顾客 。”

在潮皇食府,类似雪菜炒腌肉、鱼香茄子煲等菜品价格也是在40到60元之间,据何女士介绍,人均消费基本上在150元左右,“这是中秋节做活动才会便宜一些,以前至少要200元”。

物价上涨,成本随之上升,但记者发现,广州酒家、潮皇食府等酒楼的菜价与去年基本持平。赵利平解释称,在高端消费萎缩的情况下,只有稳住中低档消费市场,“再将普通菜的价格往上提,就很难保持订单量”。高端菜式方面,虽然整体消费不景气,但“顾客点,我们没有也不好”。赵利平表示,广州酒家在今年的“中秋宴”上,高端菜品会“少量设计”。

据记者走访,也有酒楼对中高端菜品的订单量充满信心,采苑酒家咨客主管熊女士表示,该酒店现在主推的一款翅汤原价是598元/位,目前优惠价是398元/位,“到中秋节那几天,就不会有这种优惠了,按照原价出售”。据了解,该酒楼的点心平常打7.5折,中秋节不打折,“我们酒店的菜已经比其他店优惠很多,不担心客人不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