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顶级厨师》巅峰对决 谁主沉浮?

2013/4/24 10:52

3日、4日两晚,东方卫视大型美食真人秀第2季《顶级厨师》将迎来最后的巅峰对决,从而诞生三甲以及最终摘下“中国顶级厨师”称号的佼佼者。在这两场最后的比拼中,美食爱好者们将面临多种多样的考验,更有机会重做他们一路走来最难忘、最失败的作品,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而眼看大战在即,洪宏星、赵丹、王小草、纪晓光谁能最终折桂,也成了网友热议的焦点。记者日前就专访了四位美食爱好者,请他们将大战前的心情一一道来。

“铁汉”洪宏星,为家人拼搏到底

来自宝岛台湾的泰拳高手洪宏星,无论对中餐西餐都是得心应手,更曾在十多次的技能测试和压力测试中安全晋级,因此,洪宏星很早就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人选。

对洪宏星来说,“夺冠”并不只是简单的一个美食梦想,更是他向父母、孩子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原来,三年前,洪宏星放弃了在台湾的金融工作,选择到内地打拼,事业也因此从零开始。由于人生地不熟,最困难的时候,他甚至不得不向朋友借钱。如今工作稍有起色,却也没有钱寄回家,这让孝顺的他颇为自责,“爸妈年纪都大了,却还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么,过得好不好”。而在《顶级厨师》晋级的过程中,洪宏星同样“压力山大”,因为他不得不抛下在拳馆的工作,带着儿子在上海一呆就是好几个月,“一方面是耽误他(儿子)的学业,一方面也放弃了工作的机会,所以刚开始真的很难熬。”

好在如今杀入四强,洪宏星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目标也更加明确:夺冠!“熬到这个时候了,没有理由放弃!”洪宏星说,一旦夺冠,他希望能开一家自己的私房菜馆,再把身在台湾的爸妈接到身边生活。更重要的是,这个风度翩翩的“铁汉”,也在节目中找到了想要追求的姑娘——来自云南的美食爱好者胡妍淇,“能遇到一个和自己能谈得来的女孩子,真的很有缘分。我当然会希望继续发展,但我要先想办法为将来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

“励志姐”赵丹,争议中保持坚强

来自沈阳的漂亮妈妈赵丹,一路走来可谓赞誉与争议齐飞。在“大浪淘沙赛”中,她就泪洒现场,表示目标就是拿下“百万梦想合约”,以便给身患肝硬化晚期的母亲换肝治病。这份孝心,在赢得不少观众认可的同时,也引来了一部分争议:会不会有卖弄苦情之嫌?

对于种种争议,赵丹直言不会放在心上。比如对网友批评她“爱哭”,她坦言自己是个容易动感情的人,“我看到感动的东西很容易激动,我也知道这样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好。”但她坚持,自己内心也有一份坚持,“看到谁走我都很难过。但现在用心做好自己的菜更重要,我会坚持朝最后的目标努力。”

至于争取“百万梦想合约”为母治病的初心,赵丹直言自己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观众有所误解也是正常的。原来,生下孩子不久后,她和丈夫就已经分居,虽然对方每月还会寄来部分生活费,但一直是她一个人照顾母亲和孩子。赵丹说,她也曾想过彻底独立,但因为母亲的病情起起伏伏,很难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就是希望能够自己学好厨艺,经济独立,这样才能筹到我妈治病的经费,我妈踏实了,我才会幸福。”

赵丹表示,一路走来,母亲和孩子一直很支持自己,她也希望未来能让人看到自己的更阳光的一面,“我并不认为自己苦,人就是要不断地鼓励自己,突破自己。我也谢谢那些批评我的人,让我继续进步。”

“粥王”纪晓光,“逆袭王”求突破

带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号称福州“粥王”的纪晓光,一路以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曾数次濒临淘汰,却屡屡“绝境逢生”,也因此被称为最具“逆袭王”的气质。

在争取十二强资格的晋级赛中,纪晓光曾制作了让人食难下咽的茶叶洋葱汤,当时三位品委都对他的表现极不满意,但他却在压力测试环节实现逆转,还将参加《顶级厨师》以来的变化和感受一一道来,感动了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是这个舞台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美食梦想,让我知道了要有目标和追求。”

而在那之后,纪晓光更是一路实现“逆袭”,可以说是过五关斩六将。在和沪上名嘴朱桢合作养生菜的过程中,他炖煮的猪腰汤获得了一致好评;在顺德的外景比拼中,他也凭借自己对潮汕菜的了解,帮助团队取胜。上个星期,纪晓光更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甜品环节实现了突围——当时他和厨艺精湛的谢航双双进入压力测试,制作殿堂级甜品马卡龙。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纪晓光会败在这道他从没做过的甜品上时,他出人意料地完成了作品,虽有不足,却略胜谢航一筹,最终成功杀入“四强”。

如今,杀入四强的纪晓光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明确。他坦言,从浑浑噩噩地来参加《顶级厨师》,再到一次次地在比拼中醍醐灌顶,自己一路都在改变,对冠军也是越来越渴望,“当然想要赢啊!在这里我学了很多,也希望有机会能学得更多。”

“美厨”王小草,用好心态面对比赛

从在“大浪淘沙”赛中毫不客气地与刘一帆互呛,到屡屡在神秘盒、创意菜环节中拔得头筹,“美厨娘”王小草不断地用实力刷新自己的形象。

王小草笑言,最初她根本没想到要来参加比赛,是因为与上季四强于寒冰是朋友,受到他鼓励才决心一试,“我也没想到我会来参加《顶级厨师》,就觉得这像是次‘少年的奇幻漂流’,很神奇地就来到了这个舞台,很神奇地就走到了现在”。因此,王小草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心态,无论外界看法如何,最关注的都是自己的菜,“我只关心我过得开心与否,这里是开放给美食爱好者的平台,所以我会认真,更多地也会享受这个过程。”

当然,来到《顶级厨师》,王小草自言也有很大收获,其中之一就是能够近距离地接受“偶像”梁子庚的评点,“有时候梁老师说菜不好吃的时候,我三观都崩塌了!”也是在大师的指导下,在镜头前总是自信张扬的王小草谦虚地表示,自己还需要学习,“通过这个舞台,你会发现,和真正大师比起来,懂得真的太少了,要吸收的东西有很多。”至于最终赛果如何,王小草直言会“随性”,更表示要在比赛结束之后继续各地旅游,寻觅美食,“做饭是我的爱好,吃也是我的爱好。你不多吃一点,你就不知道自己做得到底好不好。

原文地址:http://mc.dragontv.cn/news/2013-04-04/113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