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李宗盛游泳池改厨房助阵《顶级厨师》

2013/4/24 10:52

大家或许都知道李宗盛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但或许真的没有多少人知道,他对于美食和厨房的制作。在《顶级厨师》现场,我们终于有机会求证他曾把家中游泳池改成厨房的“骇人”传闻了。他说:“这是真的!我家本来有个室内游泳池,但是我认为一个有人做饭,一个到了饭点就做饭声响的家才是温暖的家,所以厨房在我心目中是有很高地位的。因此,我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就把游泳池改成了厨房。我家的厨房非常大,非常棒,非常可观。”除此之外,李宗盛不但对厨具要求颇高,收藏了几十个各种用途的锅具,其还对一些特别的食材也情有独钟。他透露,最近自己委托了一位新加坡的朋友为其在家中后院种植了10株香茅,以便能随时取用新鲜的食材。

最后,这位家有娇娇女的父亲更是感慨的说:“我为何愿意来参加《顶级厨师》这个综艺节目,就是因为它太有意思了。给心爱的人做饭,不管好坏就从心里面就有一种很乐的感觉,我做音乐都没有做饭快乐。我女儿曾经和我说,她闭起眼睛就能记得我在厨房的样子。我也一直认为维持好的亲子关系,最好方法就是做饭家人吃。”

既然已经谈论起美食和音乐的关系,话题也就自然能深入下去了。谈起美食和音乐在他生命中的不同地位,这位华语乐坛顶尖的制作人,说了一段如歌词一般优美的表述:“美食是我人生最美妙的部分之一,让我的人生变得比较有滋味,也更有色彩。音乐反而是比较严肃的事,这些菜、这些气味、这些锅碗瓢盆的声音、这些气息让我们都充分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而他也认为:做音乐和做菜是一样的,在音乐创作过程中,他要听到各种乐器不同声音的协调。而做饭的时候,我要让那些不同的口味的食材也协调起来,这是最难的部分。

另外,据我们所知,在《顶级厨师》第二季选手元钿辉曾经为这个节目写了一首歌,节目组有意将其作为《顶级厨师》第二季的主题曲,并将这首歌传给宗盛也听过。现场,宗盛大哥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用专业的眼光来看,这首歌还很稚嫩,但是这个歌词却比较有新意很真挚。我也把这个歌词打印出来,放在了自己的公事包里。”

对于一个热爱美食的音乐人,李宗盛还透露他没有忘记自己去年作出的承诺。他一定会把自己关于美食的体验和情怀写到新的歌曲中去,且这张新专辑在今年一定会发行。难道真的会有食谱RAP这种创意?还真是让人期待。

原文地址:http://mc.dragontv.cn/news/2013-04-02/112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