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李宗盛“大哥”归来力荐刘一帆唱RAP

2013/4/24 10:52

“各位,我归队啦!” 时隔半年,曾在第一季中担任品委的“大哥”李宗盛重返本周的《顶级厨师》巅峰之战。在录制间隙,李宗盛接受了媒体专访,他感慨回到《顶级厨师》仿佛“回娘家”,更在现场力荐老拍档刘一帆“唱菜谱RAP”进娱乐圈,还将自己对当下真人秀节目的理解一一道来。

时隔半年回到《顶级厨师》,李宗盛却丝毫不觉得陌生,从休息室到录制现场,他都是熟门熟路,还拿录制地非洲馆的环境开起了玩笑,“这里果然是《顶级厨师》的味道,当初我们夏天是蒸笼,冬天就是冰柜啦!”

李宗盛坦言,这次回到《顶级厨师》,他感觉特别激动,所以到了上海也没怎么休息,只睡了三个小时就兴冲冲地赶来录制现场,“想到过去的点点滴滴,想到我们第一季花了那么多时间在一起,特别激动,这不是一次上通告那么简单的事情,完全是回娘家的感觉!”

而近半年来忙于音乐工作的李宗盛,在百忙之中也没有忘记关注《顶级厨师》。他坦言常会通过网络收看节目,本季的美食爱好者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一点,就是“不仅能做菜,在镜头前的戏感也很好”。不仅如此,看到节目中已为人父、人母的美食爱好者,李宗盛也颇为感动:“我女儿常和我说,‘我每次闭起眼睛就想起你在厨房的样子。’我觉得父母做这件事是小孩会记得一辈子的,所以我看到他们中一些人,就算是单亲也没什么呀——单亲挺好的呀,我也是单亲。你给孩子做饭,就会是一个很好的维系方式。”

不过,平日里喜爱做饭的李宗盛也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工作繁忙,离开《顶级厨师》的这半年,他的厨艺大大生疏,“非常惭愧,我完全陷入慌乱的工作,几乎没有做饭,我觉得非常可耻。我这次回来也是想沾染一下这样的气氛。”

李宗盛口中“慌乱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呢?“做吉他,办吉他厂,在内地也有很多的活动。”而此次回《顶级厨师》找“厨房味道”的李宗盛,也在此意外找到了“音乐味道”。首当其冲的,就是他发现老搭档刘一帆的表现已经完全有“艺人”的风采,“刘一帆终于露出他的真面目了!他本来就是具有巨大潜力的,他以前也读过演艺学校,吉他也弹得很好。”

因此,李宗盛在录制间隙也不忘老本行,特地给刘一帆“支招”,建议他可以将菜谱唱成RAP,“我说很多人都记不住菜谱,你把他唱成RAP,说不定大家就记得了,他朝我深深地点了一个头——我想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刘一帆的RAP就出来了。”至于会否帮助刘一帆在音乐上“把关”,李宗盛大手一挥:“不用,这个他很厉害!”

不仅如此,李宗盛还在百忙之中听了本季美食爱好者元钿辉为节目写的歌曲《不想说再见》,但要求严格的他还是实话实说:“认真地说,歌写得一般,但是我觉得那个词写得还不错,很真挚,不是那种老三篇,不是落俗套的,我还把词印下来放在公文包带着看。”

光说别人没用,第一季录制节目时,李宗盛也曾透露要为节目写歌,如今这“歌债”到底什么时候还呢?听到这个问题,李宗盛哈哈一笑:“完全没有忘记,我觉得我就是应该帮这些美食爱好者把烹饪的情怀写到歌里面。这是我在这张新专辑里肯定要做的事,我没有忘记,而且专辑今年肯定会发。”

随着眼下各类歌唱节目的火热,“导师”的稀缺也成为摆在电视节目制作者面前的一大难题。身为音乐教父的李宗盛,自然也被视为很多节目的“头号人选”。不过,李宗盛至今唯一一次以品委身份亮相,偏偏是献给了《顶级厨师》这样的美食类真人秀。

对于这样的选择,李宗盛坦言是因为能在《顶级厨师》找到更多的“乐子”,“为什么有那么多选秀节目我都没去?因为做音乐对我来说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反而《顶级厨师》对我来说,做饭做得好或不好不要紧,但它是一件愉悦的事情。”那么,至今未从事任何音乐累评委工作,是否是因为担心自己会表现得过分严肃,反而不讨巧?对此,李宗盛不以为然:“我不是担心什么而去不做什么,只是说,我并不觉得那个(做评委)是我最擅长的。我现在去做这些当然挺好的,但是我也有很多别的事情。”

当然,李宗盛也语带保留地表示,未来会否参加这类电视节目,他还“不知道”,“并不是说我李宗盛‘鄙视’、‘排斥’做这些节目,绝对不是。”他更透露,很多节目都做得很不错,他也认识其中一些的制作团队,“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才,做得很好。”但在李宗盛看来,他还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与一个合适的平台,“不同的媒体平台有不同的属性,我并不认为这时候我去做这个事情是最合适的,我也不会做得最好,有做得比我好的人去做,也有比我更需要在这个时候去做这些事的人。”

此外,对于如今各类新兴真人秀节目层出不穷的现象,李宗盛也表示,只要认真做节目,都是好节目,“当然不同的场子会招不同的人,你这个节目做得怎么样,就会来什么的人。”

原文地址:http://mc.dragontv.cn/news/2013-04-02/112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