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中国八成餐厅将变脸

2012/5/1 16:21

广州日报1月13日讯 在麦当劳推出免费上网服务后,它紧接着又有了新动作。麦当劳(中国)副总裁兼南区总经理周卫城说:“我们看好中国市场,将在三年内将把中国八成餐厅重新装修,投入之大和新开店差不多,同时还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据了解,麦当劳目前在华有1100多家餐厅。此举推出后,将耗费麦当劳过亿元用于餐厅“变脸”建设。

中国八成餐厅重新装修

今年是麦当劳进入中国第20年,该公司昨日宣布将推出“为快乐腾一点空间”的品牌理念,希望以全方位的改变“为顾客提供轻松无压力”的体验,这是继2003年推出“我就喜欢”的品牌宣言后最显著的改变。

“新理念是对品牌宣言的延伸。”麦当劳(中国)副总裁兼南区总经理周卫城对本报说,年轻人是麦当劳最大的消费群,不过仍希望继续吸引全层次顾客。“中国经济发展位居全世界前列,同时每个人也面对压力。”周卫城说,希望能借这个理念号召国内消费者享受轻松。

麦当劳目前在华有1100多家餐厅,为了配合这个全新品牌理念,投资的大头将会放在视觉上或对形象升级项目上。据周卫城介绍,目标在2010年底在全国超过50%的餐厅、三年内超过80%的餐厅完成形象升级,重装部分包括坐椅、壁画、灯光甚至营造咖啡馆氛围。

周卫城直指改造一家餐厅投入将达到几百万元,这一数目不亚于开新店。“广州第一家升级改造的餐厅将在2月中旬推出。”他说,每家餐厅的装修需时半个月,但会分期进行,尽量不影响正常运营。

广深餐厅试行免费上网

同时新变化还将覆盖服务和产品上。麦当劳昨日宣布将在国内餐厅提供鲜煮咖啡免费续杯、周末向3~12岁小童派送迷你圆筒冰淇淋,同时推出9元的系列产品。

最让网民眼前一亮的是,麦当劳宣布即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主要城市的50家餐厅推出免费Wi-Fi上网服务,在2010年4月计划覆盖率90%,顾客可以免费享受半小时的无线上网服务,这也将是继星巴克咖啡后第二家连锁餐饮推出免费上网。

将增加汽车餐厅投入

据记者了解,从15日起麦当劳也在美国市场的餐厅全面铺开免费上网,而之前每2个小时的收费为2.95美元。

周卫城透露,麦当劳2009年在国内新开135家餐厅,八成餐厅已经提供24小时服务。而中国汽车产销去年突破1300万辆,一举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车市,周卫城表示2010年也将增加对汽车餐厅(或“得来速”)的投入,希望数目能占到今年南区新开餐厅的50%

另外,麦当劳今年也会在上述4大城市新开“麦咖啡”门店65家,希望进军内地咖啡市场。

美国连锁快餐巨头麦当劳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2万家餐厅,在华拥有员工6万多名。(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