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吃甘蔗养生,怎么吃效果更好?

2018/2/1 14:01

冬季是吃甘蔗的最佳季节,而且甘蔗的养生功效非常不错,尤其是对缓解口腔溃疡有奇效,那么除了应对口腔溃疡,甘蔗还有其它的功效吗?怎么吃甘蔗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呢?

一:生吃

生吃甘蔗是比较常见的,首先先将甘蔗的外皮用刀子削去,然后直接拿着整段的甘蔗啃,牙口不好的朋友也可以用刀将甘蔗砍成小块再吃。专家表示,生吃甘蔗不仅能让喉咙感受到甘蔗的清凉,还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甘蔗马蹄水

二:烤着吃

前段时间微博上出现了一张“烤甘蔗”的图片,有人说这是广西吃甘蔗的一种方法。其实甘蔗也可以直接放进微波炉烤一下,加热之后的甘蔗会变软许多,而且也更香甜,这对于老人以及牙齿不好、啃不动生甘蔗的人朋友来讲会更方便。

三:炖着吃

甘蔗洗净之后,去皮切成小块,然后与马蹄一起炖成甜品吃也是不错的,专家表示,甘蔗与马蹄搭配吃能起到更好的润喉利咽效果。另外,也有网友表示,甘蔗跟羊肉一起吃不仅能中和羊肉的腻,也能更好的滋补身体。

相关阅读:甘蔗用法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