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脾胃不好了?调理脾胃注意6个事项

2018/1/25 11:44

脾胃虚弱的话,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发现自己脾胃虚弱了,该怎么调理身体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做能让脾胃变得更健康吧!

1、要注意控制饮食的量

暴饮暴食容易导致脾胃失调,因此,一定要在饮食上控制量的摄取,三餐要做到定时、定量,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并配上适量的水果,通过规律的饮食习惯,使脾胃得到全面调理。

2、不吃生冷辛辣和油腻食物

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是不能吃一些凉冷、辛辣、刺激、油腻等食物的,也不要是一些黏性大、不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还要特别注意不能吃过多的水果,特别是像西瓜等性寒的水果,更不能吃的太多。


萝卜马蹄羊肉汤

3、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

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增加人体的胃肠功能,使胃肠蠕动加强,消化液分泌增加,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成分的吸收,并能改善胃肠道本身的血液循环,促进其新陈代谢,推迟消化系统的老化。

相关阅读:调理脾胃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