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性体寒,冬天可适当吃榴莲

2018/1/10 14:03

喜欢榴莲得人就是非常喜欢,不喜欢吃榴莲的人就连味道都不想闻到,那么吃榴莲对女性有什么好处呢?尤其是冬季,体寒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榴莲,那么除了能改善体寒,还有什么其它的功效吗?

女性冬天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调理贫血

榴莲富含糖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等,榴莲里面含大量钙,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

美容防癌

榴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且能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具有防癌功效。

改善寒症

榴莲是一种热性水果,非常适合在冬天这种寒冷的季节里食用,特别是体寒的女性,冬季适量吃些榴莲可以调理体质,是理想的滋补品,改善冬季手脚冰凉,怕冷等情况。


蔬菜鲍鱼排骨汤

缓解痛经

榴莲性热,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的效果,经期着凉痛经,或是本身就是寒性痛经的女性,可以多吃些榴莲来治痛经,能改善经期时腹部冷痛,经期排出不畅等问题。

滋补身体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有很好的强壮补益作用,尤其是一些体质较弱,病后以及产后需要补身体的人,可以常吃榴莲。

相关阅读:驱寒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