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喝点牛蒡茶能去胃火吗?

2018/1/5 11:27

身体上火指的并不是一种“火气”,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胃火,胃火旺盛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有口臭的情况,但所以如果出现了口臭的情况,就要考虑是否是因为胃火引起的了。那么如果真的胃火大怎么办呢?可以喝牛蒡茶吗?

牛蒡茶的功效

牛蒡茶的功效作用可以去胃火,牛蒡茶是排除毒素、补充营养、调节平衡三效合一,是茶中极品,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牛蒡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子宫癌的功效。牛蒡茶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滑细腻,消除粉刺、色斑。经常食用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很好的疗效。


牛蒡茶

牛蒡茶饮用的注意事项

1、初饮牛蒡茶者可能出现排便功能增强(不是水泻)现象。

2、个别人饮用牛蒡茶,开始时会感觉有些上火,坚持一段时间后此现象消失。

3、每天5-8克,便秘者、减肥者可酌情增加饮用牛蒡茶。

4、牛蒡茶不与其它茶混饮。

5、泡发的茶片最后食掉最佳。

6、牛蒡茶夏季保存应采取防潮措施。食用时不必再清洗以防营养流失。

相关阅读:降胃火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