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驱寒保暖,推荐4款暖身汤

2018/1/3 16:11

马上就要到小寒了,冬天最冷的一段时间还没有过去,这个时候也不要放松,一定要继续做好保暖的工作。今天还是给大家推荐一些暖身汤来喝喝,4款暖身汤让你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干姜肉桂羊肉汤

羊肉营养丰富,贫血、气血两虚等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干姜是生姜烘干后的成品。比生姜多了温暖脾阳的作用,要是你阳虚怕冷、脘腹冷痛、四肢不温最好用干姜。另外,肉桂有补元阳、暖脾胃、通血脉、散寒气的功用,将干姜、肉桂与羊肉一起做成药膳汤水,更有利于祛寒治感冒。

做法:羊肉150克切块,与30克拍碎的干姜、15克肉桂共炖至肉烂,调入盐、葱花、花椒面,趁热吃肉喝汤即可。


蔬菜鲍鱼排骨汤

2.雪梨南杏瘦肉汤

雪梨润肺止咳,化解初冬干燥空气引发的呼吸道不适;杏仁不但宣肺止痰、止咳定喘,还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与低脂高蛋白的瘦肉共同煮成汤,可以增强抵抗力,帮你在冬天远离感冒袭击。

做法:雪梨一只去皮切块,与15粒南杏仁、50克瘦猪肉片同煲40分钟即可。

相关阅读:冬季暖身汤还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