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缓解胃寒小妙招,6个方法搞定

2017/12/25 11:44

冬季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这个时候非常容易出现胃寒的情况,而且冬季天气冷很容易因为生冷的食物导致胃寒,对生活产生较大的影响,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出现呕吐的情况,那么胃寒该怎么缓解呢?暖胃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冬季胃寒怎么办

1、常吃菠菜

菠菜除了营养价值很高外,菠菜也有养胃、预防胃寒的作用呦。菠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消化、通便,同时对痔疮、便秘、对肠胃有辅助调养作用。

2、养胃茶

喝茶养胃是最便捷的一种方式,也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方式,喝茶能陶冶情操、补水美容,防辐射养生,还可养胃。养胃茶,是利用中医养胃药材,清养胃阴的特性来达到养胃的效果的。


鱼片粥

3、蛋黄果

胃寒、胃不好的你在冬季适合吃暖色水果,如蛋黄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包含超纤维;蛋黄果入胃,可帮助肠胃来个大扫除,排除毒素;同时又能保护肠壁,使肠壁免受伤害哦。

相关阅读:暖胃的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