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吃人参,3种做法最营养

2017/12/14 16:26

人参是非常补身体的一种药材,很多人在养生补身体的时候都会选择吃人参,那么怎么吃人参才能让人身发挥到最大的作用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人参的吃法,给大家推荐3种吃法,赶快get起来吧!

人参枸杞酒

生活中人们喜欢将中药材用来浸泡成药酒饮用,人参也是常见的药酒药材,那么冬季人参与什么药材浸泡成药酒喝效果比较好呢?中医推荐人参枸杞酒。

将人参、枸杞与熟地黄捣碎,然后用纱布包成药包塞进干净的玻璃瓶中,接着倒入白酒(没过药包),密封一周后即可饮用。


人参土鸡汤

人参健脾粥

脾虚的人在冬季是非常难熬的,此时建议脾虚人群多吃一点人参健脾粥,那么这款药粥应该怎么做呢?

先准备人参、黄芪、山药,大米淘洗干净,然后与药材一起放进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开火煮开,接着改小火慢熬到食材熟透即可食用。

人参玫瑰茶

冬季需要多喝点水来对抗干燥,不喜欢喝白开水的人可以去药店购买切好的人参片以及干玫瑰花,每次取适量人参片与玫瑰花3-5朵放进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开饮用即可。

这款人参玫瑰茶对女性是非常友好的,因为冬季女性容易出现手脚冰凉以及气血不足的情况,人参能补气玫瑰可以活血,建议女性可多喝。

相关阅读:人参的吃法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