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人参补元气,人参怎么吃?

2017/12/7 17:17

冬季人们会选择用人参来滋养身体,但是人参不能随便吃,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冬季吃人参的方法有哪些

煲汤

冬季人们会选择一些滋补的中药与乌鸡、鸭肉一起炖汤喝,人参鸡汤是常见的滋补汤。建议选老母鸡一只,去掉内脏之后洗净切块,然后与人参、当归一起放到砂锅中炖熟,体虚体弱者常喝能改善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清炖

在中医药方上有一道“独参汤”,其实就是人参与清水炖熟了以后服用,这道人参的吃法比较少见,但是对于补虚补弱的老人来讲,长期坚持食用独参汤有不错的养生保健功效。

煮粥

家里的老人、小孩若是体质比较虚弱,容易感冒、咳嗽的话,那么可以在煮白粥的时候加入几片人参,这样做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吸收人参的功效。

含服

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当病人病重时大夫会往病患口中放几片人参吊着气,这要归功于人参的补气功效,人们若是每天含服几片人参,也有抗衰老,补气虚等作用。

泡酒

民间也有用人参泡酒的做法,取小人参一只,可切片也可不切,与白酒一起浸泡在密封的玻璃罐中,封存4-5天即可饮用,需要注意的是,人参酒是比较上火的,不建议一次性饮用太多,可少量多次饮用。

冬季吃人参的禁忌有哪些

感冒不宜吃

有人觉得生病了就要吃点滋补的药材来补身子,但是专家提醒,感冒的时候是不宜吃人参补身体的,这是因为虚不受补,而且人们在感冒时吃补还会引起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情况,甚至加重病情。

儿童不宜补

虽然上文有提到体虚的小孩可通过吃人参来改善体质,但是家长们也要注意,如果家里的小朋友身体健康,那么就不要再炖补品给小孩吃了,体质平和的小孩若是吃太多的补品会造成儿童体内阴阳失调,得不偿失。

记得忌口

人参也属于中药,吃药都需要忌口,专家认为,在进食人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再吃萝卜、喝浓茶与咖啡,因为萝卜、浓茶和咖啡中都有能抵消人参药效的成分,两者同服的话会影响人体吸收人参里的营养物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