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梨养肺,吃对了才有效

2017/11/15 11:22

大家都知道,吃梨养肺。尤其是在秋冬之际,滋阴养肺是非常重要的,多吃一些梨对肺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怎么吃梨才能吃对,才能养肺润肺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吃梨的功效和怎么吃更有效吧!

秋冬吃梨有什么好处?

1、生津解渴

雪梨润喉去燥。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2、润肺

雪梨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冰糖雪梨煲银耳

3、祛痰

补充水分,缓解干燥。秋冬季节气候会变得非常干燥,室内取暖,也会感觉口干舌燥,这个时候如果多吃一些梨子,不仅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缓解干燥。

4、排毒抗癌

有研究表明,如果在饭后能够吃一个梨子,有抗癌排毒的作用,尤其是喜欢吃烧烤的朋友,会摄入很多的毒素,如果在吃过烧烤以后能够吃一个梨,可以帮助你排毒,让你远离癌症,因为加热的梨会释放出更多的抗癌的成分。

5、净化肠道预防便秘

梨子是水果,也是纤维含量很多的,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所以,吃梨子的时候感觉有些粗粗的感觉,其实正是这些粗纤维才是我们肠道的清道夫,因为现在人们吃粗纤维的主食太少了,所以,梨子可以帮忙,纤维是我们肠道的清道夫,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蠕动预防便秘,远离直肠癌。

6、保肝、促进食欲

因为梨子的含糖量较高,可以给肝脏提供肝糖原,有利于保肝,而且,因为梨子的香甜润口,所以,可以提升人的食欲,所以,雪梨经常被于肝炎、肝硬化病人的辅助食疗。

7、止咳

生吃梨能显眼排除上呼吸道传染患者咽喉干、痒、痛、音哑及便秘、尿赤等症状。而冰糖蒸梨是中国普通的食疗补品,能够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也有很好的维护用处。

相关阅读:冬季养肺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