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什么补什么,动物血能补血吗?

2017/11/14 13:44

很多人贫血的人都相信一句话,吃什么补什么,于是因为自己贫血就吃一些动物的血来给自己补血,但是动物血真的有补血的功效吗?真的是吃什么补什么吗?今天就跟小编来看一下,哪些人适合吃动物血来补血吧!

4类人比较适合吃动物血

1、哺乳期的女性

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如果贫血的话,也会造成小孩出现缺铁性贫血,所以建议哺乳期女性多吃点动物血来补血,这些营养物质也会通过喂养母乳的方式进入到宝宝的身体里,有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

2、偏食的人

偏食的人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贫血的症状,这类人是非常适合吃动物血的,因为动物血不仅能补充人体内部的铁元素,缓解贫血的症状,还可以为营养不良的人们提供一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红枣南瓜百合甜汤

3、更年期女性

有研究表明,更年期女性身体对于铁的吸收较差,所以很多更年期妇女都有贫血的症状,建议女性步入更年期后要适当吃些动物血,它们可以提高身体内部的铁含量,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缓解贫血。

4、术后的患者

手术后的病人身体内部是极度缺血的,这个时候如果若能进食动物血对身体有不错的补血效果,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术后是否能吃动物血还需经过医生的同意,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意外。

以上就是4类适合吃动物血的人群了,那么普通人贫血适合吃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补血食疗。

相关阅读:补血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