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推荐7款入冬后吃的食物

2017/11/9 17:41

入冬之后吃什么食物好?吃什么能养生呢?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从哪开始吃起来,今天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冬季吃什么食物能强身健体吧。

1.辣椒

虽然养生提倡不要吃辣,但是冬天适当吃一些辣椒或者辣味食物对于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专家表示,冬天寒风比较大,人们容易感到冰冷,一些患有关节炎的朋友在冬季也比较难熬,这个时候若是吃点辣椒能有效御寒,还可以防治因为寒风引起的腰酸腿痛。

2.生姜

冬天受风之后可以给自己煮一碗生姜水喝,因为生姜有不错的防寒暖身效果,冬季喝生姜水还能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但是大家要注意冬季不宜经常喝生姜水,除了特殊情况以外,每周喝一次生姜水即可养生。

3.肉类

很多人在冬季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其实这与身体摄入的肉类营养不够有关。专家认为,冬天不想再做“冰美人”的话,就要多多吃肉,肉里的铁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抵御寒冷,冬天可以适当多吃猪肉、牛肉以及羊肉。

4.黑豆

有些老人在冬季会用黑豆炖猪蹄,但是有些朋友不爱这道食疗的粘稠感,不过专家表示,黑豆与猪蹄一起吃有不错的润肠补血功效,而且还能帮助三高人群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5.银耳

与红枣一样,银耳也是生活里比较常看到营养品,银耳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冬季带来的燥气,冬天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起皮的朋友可以多吃点银耳来改善皮肤不适,银耳还有不错的补肺作用,能够阻止寒风给肺部带来伤害。

6.红枣

红枣是一年四季常见的滋补品,那么冬季为何也要吃红枣呢?中医认为,冬天的“燥”会比秋季来得更严重,红枣属于清补食物,能够起到滋阴润燥的作用,所以冬天我们可以泡点红枣茶来喝,所以将红枣与其他补品一起炖着吃。

7.红薯

冬季的街头我们经常看到烤红薯的小摊,相信很多人都曾体会过在寒风里吃烤红薯的幸福感,暖乎乎的红薯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快速温暖起来,内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等物质还能给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

正值怀孕期

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提高人的兴奋度,增加孕妇的排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1、孕妇将要临产前

产前若喝太多浓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引起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筋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这喝茶的代价也太大了。

2、身为乳母者

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健康不利。

3、想亲自哺乳的产妇

产后这段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茶中的含有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