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调理胃病吃这些

2017/9/18 14:26

如果一个人的胃部没有护理好,调理起来是很麻烦的,但是现在很多朋友都会选择饮食来调理胃部,那么现在到了秋天,吃什么对调理胃部好呢?调理胃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1、南瓜

南瓜也是常见的用来养胃的食物,中医认为南瓜性温,能入脾、胃经,南瓜还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那么为何胃不好可以吃南瓜呢?这是因为南瓜里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发生的几率。

用南瓜来护胃的时候可以把南瓜切块之后与粳米煮粥吃,也可以蒸熟南瓜之后把熟南瓜压成南瓜泥食用。


黄瓜胡萝卜豆浆

2、板栗

秋季的街头已经有不少糖炒板栗的小摊了,有些朋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会买上一袋板栗吃,但是你知道吗?板栗也有养胃的作用哦。板栗是中国的特产,被称为“干果之王”,比起常见的养胃食物,例如苹果、核桃、馒头等,板栗里的营养元素要高得多,专家认为,常吃板栗不仅能对胃部起到保健作用还可以治疗因为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

值得一提的是,板栗是比较难消化的一种坚果,虽然它有不错的养胃作用,但是大家还是不能一次性食用太多,否则会引起副作用,加重肠胃的不适,专家提醒,一天吃板栗的数量不宜超过10颗。

相关阅读:养胃食物菜单菜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