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红枣加粳米,补气血很简单

2017/9/15 15:46

女人是最需要补气血的,女人一生中要经历怀孕生子,外加每个月亲戚的来访,很容易就会导致女性的气血不足,所以女性是最需要补气血的。如果女性想要补气血的话,有哪些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呢?红枣加粳米有效果吗?不如来试一下吧!

红枣粳米粥的做法

准备10颗红枣,100克的粳米,适量冰糖。把粳米洗干净后备用,红枣要去核,锅里面加入清水,等水开了之后加入粳米,煮到粳米八成熟的时候,加入红枣、冰糖一起煮,改成小火慢慢煮到粘稠,直到粥熟了就可以。


大补气血牛尾汤

红枣粳米粥的功效

红枣速来就是女人的“圣果”。中医认为,红枣可以养血和安神,可以补中益气。对于一些药性比较猛烈的中药,加入红枣,可以中和烈性药的副作用,保证我们体内的正气,不受到伤害。

有些人可能不清楚什么是粳米,粳米是大米的一种,比较常见的有东北大米和江苏圆米,煮粥后的粘性和油性都比较大。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在《千金方·食治》中就表示,粳米可以养胃气和长肌肉。在小时候,老人家用粳米煮粥的时候,会对煮成粥的那些米汤很珍惜,这是因为这些米汤具有很好的补虚效果,对体内的阴液和肾精也有很大的好处。因此,煮粥的时候,最好是用粳米,可以健脾胃和补中气。

红枣和粳米一起搭配煮粥,除了可以补气血之外,对于从事脑力劳动和神经衰弱的人来说,效果很不错,可以养心安神和养胃健脾。

另外,红枣对于女性抑郁症、容易哭泣、心里不安、心神不宁等情况,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安神作用。

相关阅读:补气血食物菜单菜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