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儿童喝的4款营养粥,健康成长更放心

2017/9/14 16:51

粥对于儿童不仅是好吃也是有好处的,特别是营养粥!那么选择什么样的粥最营养呢?今日小编推荐四款最营养的粥品,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一起学下吧!

营养儿童粥做法

1、肉丸鸡汤粥

做法:取鸡的胸肉切成丝在切细然后将这些鸡肉丝做成丸子,在油锅中加入姜丝葱花爆香之后将鸡肉丸子也一起放下去,然后加入鸡汤粳米煮熟之后只要加少许的食用盐就可了。

肉丸鸡汤粥不仅卖相好看而且其中营养丰富,对于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具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流感季节多让孩子吃肉丸鸡汤粥对于感冒的恢复也具有很大的帮助。

2、青菜肉丝粥

做法:先把猪瘦肉或者其它的肉类切成丝,同洗干净的小米先用大火熬成粥之后改小火,其间放入宝宝平时喜欢吃的青菜丝记得要切得越碎越好。起锅时加点火腿肠玉米粒等就可了。

青菜肉丝粥是最普通的一道粥品了而用做法也相当简单,营养自然也丰富因此适合经常做给宝宝吃。

3、山药小米粥

做法:把山药去皮洗干净捣碎然后和适量小米一起煮成粥,等粥稠了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就可了。

功效:山药小米粥具有补脾健胃之功效,特别适合食欲不佳的宝宝经常食用了,不知道小孩吃什么粥有营养的话就这个粥很棒!

4、胡萝卜玉米粥

做法:先将玉米煮烂然后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同适量的粳米一起煮等粥熟了之后加入适量的火腿肠葱花香油就可。

此粥香甜可口孩子们非常爱吃,而且其中的维生素A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等元素对于促进宝宝的成长也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儿童喝粥的好处

补充营养

粳米熬成的粥,其味甘淡,其性平和,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维生素A、E、B1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医学界公认,粥能补益阴液,生发胃津,健脾胃,补虚损,最宜养人。

锻炼吞咽和咀嚼能力

吞咽咀嚼动作虽然是与生俱来的能力。但此动作的完成需要舌头、口腔、面颊肌肉和牙齿彼此协调的运动,是需要对口腔、咽喉的反复刺激和不断训练才能获得的能力。给宝宝喝粥能锻炼宝宝吞咽和咀嚼能力。

补充水分

粥里的水分含量通常高达90%甚至更高。粥里的水和淀粉结合而存在,通过消化道的速度较慢,在人体留存的时间较长,有利于宝宝补充水分,不易发生口干舌燥的感觉。

防止便秘

稀粥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容易被肠道消化吸收,宝宝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帮助肠道蠕动,有效防止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