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多吃萝卜,这些事情要注意

2017/9/14 16:17

秋冬季节正是是萝卜的好时节,但是很多朋友却不知道萝卜怎么吃才能发挥它的最佳功效,下面就来看一下怎么吃萝卜才能发挥它的功效吧!顺便再了解一下是萝卜有哪些禁忌!

1、白萝卜不与柿子同食

秋冬两季我们经常在市场上看到柿子,但是吃完柿子之后不宜立马吃白萝卜,这是因为白萝卜与柿子在体内相遇会产生硫氰酸,这种元素会抑制甲状腺,长期下来会诱发甲状腺肿。此外,梨、苹果、葡萄等水果也不宜与白萝卜同食哦。

2、白萝卜不与醋同食

秋季有些朋友会一边喝萝卜汤一边吃螃蟹,吃螃蟹的同时还要沾沾醋,但是专家提醒,白萝卜与醋一起食用会破坏白萝卜里的营养元素,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喝萝卜汤或者吃白萝卜的时候食用食醋。

3、胡萝卜白萝卜不能同食

胡萝卜跟白萝卜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这2种萝卜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有些朋友会把胡萝卜跟白萝卜一起炖汤喝,但是专家提醒,2种萝卜一起吃会让营养下降,这是因为胡萝卜中的元素会分解掉白萝卜里的维生素,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一起吃这2种萝卜。

4、吃白萝卜不能喝中药

用中药来调理身体的朋友应该有看到这条医嘱,中医认为,白萝卜会把一些中药的药性给分解掉,所以在喝中药的时候是不能吃白萝卜的,特别是用补气类的人参、党参等药材更不与白萝卜一起食用,否则会影响到药效。

以上小编给大家整理了4个有关秋冬季节吃白萝卜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秋冬季节有哪些必吃的白萝卜药膳吧。

秋冬季节怎么吃白萝卜好

1、白萝卜牛仔骨汤

材料:牛仔骨、白萝卜、金针菇、豆芽、芦笋、生姜、料酒、食盐、食用油。

做法:白萝卜去皮之后切块;芦笋洗净滚刀切;锅里烧开水先把牛仔骨放进去过一遍水捞出,另取一锅放油,油热之后放进生姜、牛仔骨爆炒,然后放进切好的白萝卜块跟料酒,加适量清水煮到8分熟,然后放进金针菇与豆芽炖到食材熟透即可。

2、豆腐煮白萝卜丝

材料:豆腐、白萝卜、食盐。

做法:豆腐洗净之后切块,白萝卜洗净之后切成细丝,白萝卜丝与清水一起下锅煮开,然后放进白萝卜丝,煮到豆腐与萝卜丝熟透之后加食盐调味即可(也可在此时放点芹菜末调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