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养肝,两个“多”很重要

2017/8/16 10:02

很多人认为在春天和秋天是养生的好季节,但不能说夏季我们就不养肝了!在夏天因为天气等各种原因,我们在情绪上很容易出现波动, 以至于对肝脏的影响较大,所以在夏季我们更应该注重养肝,那我们夏季应该如何养肝呢?看看这几个方法吧!

1、多喝水

夏季人们容易出汗,身体内部的水分也会随之减少,所以夏天需要多多喝水来补充水分,那么喝水与养肝有什么联系呢?大家都知道,肝脏是人体内部的最大排毒器官,排毒的工作需要水分来协助完成,所以夏季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毒,减轻肝脏的负担。

2、多休息

当人们处于站立姿势的时候,肝脏的血流量会因此减少,当我们卧床休息的时候则会增加肝脏的血流量,中医认为,肝主血,在床上保持侧卧的姿势能促进肝脏内部的气血运行,血液流入肝脏的时候可以让肝脏更好的运作。


豉香手撕包菜

夏季还可以用水果来养肝

上文我们了解到了2个可以养肝护肝的方法,其实夏季多吃水果也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水果能养肝。

1、西瓜

夏季不吃西瓜过得似乎是个“假夏天”,专家表示,夏季吃西瓜不仅可以消暑还有其他不少功效,有利于肝脏健康就是吃西瓜的一个好处,这是由于西瓜有利尿的功效,吃完西瓜之后我们上厕所会更频繁,这个时候尿液可以帮助我们带走肝脏内部堆积的毒素。

相关阅读:养肝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