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6种去火茶你喝了没?蜂蜜能去火吗?

2017/8/14 17:37

管夏季还是秋季都是一个非常容易上火的季节,那么你知道上火吃什么败火吗?喝蜂蜜败火吗?我们喝什么茶好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喝蜂蜜败火吗

蜂蜜是我们都喜欢的食物,它的功效有很多,那么你知道蜂蜜会败火吗?

喝蜂蜜水是可滋阴润肺和去火的,但也是不可过多服用的,如果过多服用也是会导致滑肠的,应该注意,再就是喝蜜水期间是不可吃辛辣的。

六种败火茶

1.薄荷茶

如何败火呢?多喝薄荷茶吧。薄荷本身就具有清凉的功效,然而薄荷叶子晒干后,可以制作出薄荷茶,夏天自己冲泡一杯薄荷茶,不仅喝起来特别的凉爽,而且也可以起到去火气的作用,同时搭配一些柠檬皮,更有美白功效的哦。

2.绿茶

绿茶相对红茶而言,具有良好的去火气和解渴生津的作用,绿茶也是最传统的茶饮料之一,冰镇的绿茶不妨在夏天一试。

3.决明子茶

说到败火吃什么好呢?大部分都会想到决明子。其实决明子是可以起到去火气的作用的,尤其是决明子茶,对咽喉炎和视力不好尤其有效,近视眼的朋友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这款茶。

4.大麦茶

大麦茶主要是防中暑喝的,能够快速补充失调的电解质,对去火气效果也有一定作用,如果长期体力劳动,出汗特别多,建议喝大麦茶补充体力。

5.菊花山楂茶

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6.金银花茶

银花15克,白茅根25克,加入1升水,煮沸,再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银花能清热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疗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