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3款食物,给大脑补补

2017/8/11 14:04

现在的学生,不仅在身体上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还应该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补脑并不是要到了考试之前才补的,这是一个长期的事情。那么补脑我们吃什么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补脑的食谱,赶紧让孩子们吃起来吧!

中学生补脑食谱

一,枸杞核桃豆浆

材料:黄豆50克,核桃25克,枸杞5克,纯净水1000毫升。

做法:

1、把黄豆、核桃、枸杞冲洗干净,一起放入豆浆机的杯体(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2、倒入纯净水至水位线,接通电源,按下启动开关。

3、十几分钟后豆浆机鸣响,枸杞核桃豆浆即制作完毕。

4、喜甜的食用时可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5、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浸泡后的黄豆、核桃和枸杞混合,加适量水用粉碎机打碎成浆状(黄豆、核桃一定要事先浸泡6小时以上),然后加纯净水一起倒入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即可。


滑蛋虾仁

二,补脑益智羹

材料:用料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香菇20克,何首乌汁100克,鹌鹑蛋100克,桂圆20克,高汤,湿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银耳、黑木耳、香菇择去杂质、根,用水泡发好。

2、鹌鹑蛋放入凉水中,上火煮熟,去壳。桂圆取肉。

3、锅上火,放入高汤,下入银耳、木耳、香菇、何首乌汁、桂圆肉和鹌鹑蛋,中火炖20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相关阅读:补脑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