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解决宫寒 饮食调理

2017/7/18 18:49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宫寒的毛病,宫寒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对于受孕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在怀孕前非常有必要调理身子。

多吃补气暖身食物

核桃、红枣、花生等具有补气暖身功效,最适合宫寒的女性食用。而且也不用担心上火。因为宫寒的人本来就是火气不足,因此即使多次也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另外吃鲍鱼同样具有滋补、暖宫的作用,只是鲍鱼价格比较贵不是所有人都消费得起。

饭前喝汤

在饭前喝一碗具有温热性质的汤比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可以让你慢慢蓄积热能,防止宫寒。

喝红糖水

宫寒的女性可以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这样可以促进排量,更好地将月经排除干净,同时也有活气血,暖宫的作用。

凉热顺序要正确

食物有凉热之分。宫寒的人最好先吃热的食物,然后再吃凉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宫寒。但如果先吃凉的食物,再吃热的食物,会给子宫带来伤害哦。

燕窝粥

燕窝有滋补的作用,可以温和地调养体质。连同百合、雪梨一起放入炖盅里,盖上盖子慢火炖45分钟,食用的时候加入蜂蜜即可。

红姜茶

红糖加去皮生姜用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的症状会有所减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