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给孩子提高记忆力要吃这些

2017/7/17 14:36

高三学生任务繁重,大脑处在高度紧张状态,身体能量消耗多,食欲往往不佳,如何给高三学生提高营养又想要提高记忆力呢?

要多吃碱性食物

我们常吃的食物中属于碱性的有:蔬菜、水果、菌藻类、奶类和豆类。包括海带、木耳、菠菜、胡萝卜、芹菜、白菜、苹果、菠萝、梨等。而肉类、鱼、蛋和粮食属于酸性食物。因此,家长在为孩子制订食谱时要考虑到这些食物的酸碱平衡。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可适当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例如超仁棒,是多种坚果汇聚,成分有核桃、腰果、扁桃仁、花生、蔓越莓,对人体十分有益,适量的脂肪能帮助大脑提高记忆力。

多吃机体必需奶制品

每餐最好至少要食用一种乳制品。牛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而钙则是强健骨骼的重要元素。失眠的时候,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它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形成5-羟基色胺,这种物质可以协助大脑调解睡眠。另外,失眠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有助于睡眠。

多吃五谷杂粮

在夏季多吃五谷杂粮可以补充身体中丢失的钾元素,有效防治夏季犯困、精神不振的现象出现。比如:荞麦、玉米、山芋等。可以缓解酸碱平衡失调、新陈代谢紊乱和钾元素等微量元素的丢失,不仅可以防治夏季犯困,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多喝水

多喝水水对于维持体内平衡非常重要。它可以运输营养成分、矿物盐和维生素,促进体内交换,保证体内垃圾的排泄……所有缺水的症状(不仅仅是在酷暑季节),表现为体能削弱、体力恢复能力下降,因而疲劳增加。为此每天至少需要饮用1.5升水,少量多次饮用,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

多吃含钾食物

在水果中,香蕉的钾含量最高。此外,现在时令的水果,如樱桃、杏、荔枝、草莓等含钾也很丰富。海产品也是补钾的重要来源,比如海带、紫菜、海鱼、虾皮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