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补充胶原蛋白:让肌肤永远年轻

2017/7/14 16:17

如果想要肌肤永远保持年轻,首先要做的就是补充胶原蛋白,只要是经常美肤的人都知道,胶原蛋白对肌肤的重要性,问题是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胶原蛋白呢?

“肌肤是女人一生必穿的“外套”,光滑,牛奶般的肌肤是每个女人毕生的追求。大部份脸部灰暗干燥,身体也干燥的人,我推荐他们喝胶原蛋白,它可以改善你的全身皮肤问题还可以延缓衰老,淡化色斑,皱纹。” ——大S《美容大王》

自从大S推荐胶原蛋白美容以来,这个词迅速风靡,爱美人士趋之若鹜,市场上也涌现出大批胶原蛋白产品,如胶原蛋白粉、胶原蛋白口服液、胶原蛋白软胶囊、胶原蛋白化妆品等等,如何从形态各异的胶原蛋白产品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呢?小编特别邀请到玛丽安娜胶原蛋白美肤专家张卓文医师为众多爱美人士排疑解惑。

胶原蛋白对人体皮肤或身体各方面的作用:

1、改善皮肤。人体皮肤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占了人体皮肤组织的72%,胶原蛋白构成了皮肤的弹力网,一旦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过多,皮肤组织就会断裂塌陷,这样就形成了皱纹;胶原蛋白进入真皮层之后,能迅速填补局部塌陷,恢复皮肤细胞弹性,这样就可以平复细纹,减少皱纹;胶原蛋白还可以有效吸收照射到皮肤内部的紫外线,从根本上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同时补充胶原蛋白另皮肤的锁水能力逐渐增强,锁住30倍的水分。

2,改善骨质疏松,强化骨骼,预防骨关节炎。骨质疏松是指每单位骨组织中骨含量的减少。骨组织主要由钙和胶原蛋白组成,胶原蛋白的含量很少,但却非常的重要,它起着固定钙质的作用,胶原蛋白含量一旦减少,就会造成钙质流失,形成骨质疏松;同时,骨骼的两段的软骨是起着保护骨骼的作用的,胶原蛋白是软骨组织的主要构成部分,所以及时补充胶原蛋白可以保护关节免于磨损和毁坏,也可预防骨关节炎。

3,美化乳房。乳房主要由结缔组织和脂肪组织构成,而挺拔丰满的乳房很大程度上依靠结缔组织的承托,胶原蛋白又是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补充足量的胶原蛋白以促进乳房结缔组织生长,确保乳房的挺拔健美。

4,美发亮甲。头发和皮肤一样也是由角质蛋白组成的显微镜下观察头发的横切面可知,头发的中心部位是发髓,中间的是胶原蛋白,主要控制着头发的粗细、弹性和湿润度。现代人经常烫发,染发,吹风机,这样就会损伤发质中的胶原蛋白,头发会变得干枯,没有光泽,胶原蛋白有保湿的效果,及时补充,头发会回复光泽弹性。

正常指甲应红润、坚韧而呈弧形,平滑有光泽。虽然指甲和毛发的形态不一样,但由于是同样的角质蛋白的原因,故指甲的氨基酸组成和毛发比较接近,都与胶原蛋白相关。经常补充胶原蛋白将使指甲健康亮泽,而且增加指甲的韧性。

5,减肥瘦身。当人体内胰岛素浓度低时,脂肪酸的代谢会比较旺盛。研究表明,人体在没有进食、熟睡的状态下,胰岛素浓度最低,而服用胶原蛋白有助于延长胰岛素维持低浓度的时间,因而使脂肪酸有更长的时间进行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据研究,在三至四小时没有进食的情况下服用胶原蛋白减肥效果更好。

其他作用:提高免疫力 促睡眠

哪种胶原蛋白产品效果好?

胶原蛋白粉含量高精纯度好,适合于需要大量补充胶原蛋白,从根本上改变肌肤衰老状态的女性。

胶原蛋白口服液口感好,服用方便,适合于生活快节奏女性;

胶原蛋白软胶囊含量偏少,服用方便,适合于早期预防的女性;

胶原蛋白化妆品效果一般,适合于急需祛斑、祛皱、美白的女性。

每种胶原蛋白产品都各有利弊,这些只是它们特性上的不同,但是作为好的胶原蛋白产品,都必须遵从以下条件:

如何选择好的胶原蛋白产品?

1、性能特征:好的胶原蛋白无腥臭味,卫生、安全,水溶解性好、流动性好。

2、无副作用:好的胶原蛋白应不含脂肪、糖、嘌呤、胆固醇、防腐剂等物质。

3、原料:好的胶原蛋白原料为健康的动物皮,最终产品应该为多肽结构,专家指出,胶原蛋白的分子量接近3000Da左右最易于人体吸收 和利用。

4、生产工艺:胶原蛋白是美容健康食品,生产胶原蛋白通常采用水解和酶解两种方法,酶解技术,比水解明胶(或动物骨)的方法安全,不会因强酸、强碱的作用而破坏其天然的化学结构。玛丽安娜胶原蛋白采用的是低温生物酶解技术。

5、制成品状态:精纯粉的,比胶囊的好溶解吸收,同时没有液态的防腐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