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蔬菜里的小清新 清热解暑好处多

2017/7/6 23:09

夏季酷暑难耐,吃什么能消暑呢?小编推荐给大家几款“小清新”蔬菜,它们不用复杂的烹调,只需简单几步,就是一道可口佳肴了。以下,是4款清热解暑的小清新蔬菜。

芦笋

富含纤维、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选购形状正直、笋尖花苞紧密、表皮鲜亮不萎缩、基部未老化手折即断的芦笋,最为柔软可口、细嫩鲜美。酱油淋芦笋、奶油扒芦笋、荷兰酱拌芦笋,都是极好的。

秋葵

嫩果(荚)切开后,断面是整齐的五角星形,非常可爱。煮熟的秋葵,肉质柔嫩、润滑,因富含多糖物质而特有黏腻口感,并透着微微的甜。只要一点儿生抽蘸着,就足以激发出其独特的香味。


穿心莲

碧绿的叶片宽阔肥厚,鲜嫩脆爽,非常可口,含有穿心莲酯这一成分,具有抗炎作用、味微苦,适宜夏季清热败火。也是配着酱油的鲜甜味儿即可。

西瓜皮

其实不焯也可以。西瓜皮切条或切丝,自由式地拌上喜爱的酱汁,晶莹透绿,清热爽口,盈盈可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