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3款常见食谱,降血脂更有效

2017/7/4 17:59

生活中经常会听见“三高”这个词,三高其中的一个就是高血脂,高血脂给人带啦的危害有很多,那么在日常生活饮食只能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才会让我们的血脂慢慢的降低呢?做法又有哪些呢?

推荐高血脂食谱

一,银鱼芥菜粥

食材:粳米150克、芥菜100克、银鱼50克、盐2克。

做法:

1、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好然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高汤,用旺火烧沸后最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2、芥菜心洗净切末、氽烫后备用。

3、银鱼洗净备用。

4、粥将熬好时,放入银鱼及芥菜末,以旺火同煮片刻,然后加盐调好味然后即可盛起食用。

二,鱼头豆腐汤

食材:鲢鱼头600克、豆腐(南)400克、冬笋75克、香菇(鲜)25克、青蒜20克、花生油30克、豆瓣酱15克、姜10克、白砂糖5克、料酒10克、盐3克、酱油5克、味精2克。

做法:

1、鲢鱼头洗净,去掉鳞,在近头背肉处深剞2刀再涂上豆瓣酱,抹上酱油腌渍。冬笋洗净切片蒸熟,青蒜洗净切成段再将姜洗净切末。

2、将豆腐切成长4厘米、厚1厘米的片,下入开水锅内稍焯最后去掉豆腥味捞出。

3、净锅置中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八成,将鱼头正面下锅煎至发黄,滗去余油然后烹入料酒,加入白糖和酱油略烧。再将鱼头翻身然后舀入汤水约750克,下入豆腐片、熟笋片、香菇、姜末,烧沸后改用微火烧约5分钟,再用中火烧约2分钟,撇去浮洒,加入青蒜、精盐、味精调味然后出锅即成。

三,白灼虾

食材:基围虾500克、辣椒(红、尖)25克、生抽50克、香油5克、盐5克、姜10克、小葱10克、花生油5克。

做法:

1、将鲜虾洗净;辣椒丝放在味碟上。

2、用旺火热油,浇在辣椒丝上,再加入生抽、香油、葱丝、姜末、盐拌匀。

3、用旺火把清水烧开,下入鲜虾焯至熟捞起然后控去水分上盘便可、跟味碟上桌。

血脂高吃什么合适?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可选择富含优质植物蛋白、植物固醇和降脂的稻谷、小麦、玉米、绿豆、花生豆腐、大豆、及豆制品等。

肉、蛋、奶的选择:适当选择脂肪、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和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

蔬菜的选择:可适当多选择具有降低血脂的食物,如洋葱、香菇、蘑菇、平菇、淡菜、萝卜、海带、大蒜、魔芋、黄瓜、苹果、山楂等。

其他:可选用降脂的绿茶,烹调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调油10毫升~15毫升。宜采用蒸、煮、炖、氽、熬的烹调方法,坚持少盐饮食,每日食盐6克以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