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失眠了怎么办 推荐6种粥安神助眠

2017/6/23 15:43

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难免会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而导致失眠。失眠之后,睡不好,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呢?下面小编推荐6款食用粥,帮你缓解失眠症状,调节身体……

1、小米粥

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或睡前用。小米粥有助眠降噪的作用。小米中富含色氨酸,通过代谢,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因此可以达到镇静、帮助睡眠的作用。

2、牛奶粥

粳米(就是一般的大米)将熟时加入牛奶一杯。牛奶中含有令人体产生疲倦的物质——色氨酸,脑细胞分泌物血清素可抑制大脑思维活动,从而使大脑进入酣睡状态,而色氨酸是人体制造血清素的原料。

3、桂圆粥

桂圆和白糖少许,粳米适量,将桂圆同粳米共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熬煮成粥,调入白糖即成。此粥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之功效。尤其适用于劳伤心脾、思虑过度、身体瘦弱、健忘失虑、月经失调等症。

4、核桃芝麻粥

取核桃仁20克、黑芝麻10克、大米50克,加水煎熬成粥,早晨服用。适用于因工作紧张、用脑过度引起的失眠。

5、燕麦粥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蛋白质,能给人以饱腹感,如果睡前感到饥饿,吃燕麦可以帮助按捺食欲,除此之外,燕麦还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它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种物质具有安抚和恢复神经的特性,能帮助你睡个好觉。

6、大枣粥

大枣10-15个、粳米60克煮粥热服,大枣中所含有益物质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所以大枣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可以益气、安神、补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