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男人也会贫血,贫血吃什么?

2017/5/19 14:53

男人贫血是怎么一回事呢?贫血常是缺铁性贫血,可以多吃补铁补血食物来改善,那么吃什么食物补血效果最快呢?贫血,可以说是没有人希望患上的,但世事无常,有的男生出现了贫血的现象,因此补血就变得至关重要。补血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受欢迎的方式就是用吃的方法进行补血。那么,男生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在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以后,男生们可以选用自己较为适合的方法进行补血。

男生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男性和女性患缺铁性贫血常见的原因不同,消化道出血是男性患缺铁性贫血最常见的原因,包括痔疮出血、消化性溃疡出血等引起的胃肠道出血。而对于老年人,贫血症状往往被认为是年老体弱的表现,但实际上老年男性中贫血发病率约为28%。

男人贫血是缺铁,补铁是改善贫血首要关键,平时多吃补铁食物,动物肝脏、猪肝、动物血液、鸡肝、紫菜、香菇、海带、黑木耳以及各种豆类制品等。还应注意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例如,饭前安排一杯橙汁,以增加肠胃对铁的吸收。或者,在日常饮食中,多安排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

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制作血红蛋白,主要有肉类、豆类、奶类、蛋类等,肉类食物,如猪肉、牛羊肉、鸡鸭肉、鱼肉,排骨黄豆汤,鸡蛋羹等。

缺铁性贫血的治疗原则是补充足够的铁,直到恢复正常铁贮存量,以及祛除引起缺铁的病因。男性贫血可以口服铁之。缘片自我调理,通常2个月左右血红蛋白能恢复正常。但是贫血纠正后,至少还需要继续补充一到两个月,使血清铁蛋白正常以补足贮存铁,否则容易复发。

可见,男生贫血多是因为缺铁,因此要想让自己不贫血,首先就要从补铁开始来进行改善。笔者在此希望贫血的男生能够多食用上文所提到的食物,又或者是做含有这类食材的菜来食用。这样就能让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健康,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