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3盘药膳野菜 天然健康有营养

2017/4/28 16:26

春季万物复苏,野菜既是蔬菜中的佳肴,又有健身治病的效果。下面介绍几种可作药膳的野菜。

1、地菜饺

原料:地菜250克,五花肉250克,面粉1000克。

制作:地菜洗净,投入烧热的油锅炒至断生;五花肉洗净,剁泥成馅,加入地菜搅匀、倒入酱油、撒入葱花、精盐、鸡精拌匀成馅料。将面粉用适量清水和成面团,30分钟后揉匀,搓成长条,压扁后擀成圆皮,包入馅料,包成月芽形饺子,下入沸水中煮熟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适于水肿、淋病、急、慢性肾炎、前列腺炎、尿路疾病,外阴白斑,高血压,胃癌、宫颈癌等患者食用。

2、凉拌马齿苋

原料:马齿苋500克。

制作:马齿苋择洗干净后投入沸水锅内焯至断生,捞出后撒入精盐拌匀,摊开晾凉,沥干水分入碗中。另将酱油、红辣椒油、白糖和味精拌成调味汁,加入马齿苋拌匀装盘即成。

功效:适于肠炎、痢疾、尿路感染、赤白带下、各种痈肿、乳痛、毒蛇、蜈蚣咬伤等病的防治。

3、凉拌刺嫩芽

原料:刺嫩芽、绿豆芽、胡萝卜、豆腐干各150克。

制作:刺嫩芽、胡萝卜、豆腐干分别切丝;分别用开水烫一下,捞出过凉,一起放盆内;将盆内加入精盐、鸡精、醋、辣椒油及花椒油搅匀,盛入盘中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补气活血,降低血脂、血压、血糖,美容肌肤等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